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曾祖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曾祖母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小作者用稚嫩、平實的語言向我們描述了記憶深處的曾祖母的愛的故事,這些故事很平凡,似乎並不感人肺腑,但字裡行間流露出的對曾祖母的感激、頌揚,讓我們感受到了親情的平凡而偉大。細細品讀,我們不難發現在小作者的心中,對曾祖母的懷念彷彿在如沙灘一樣的日子裡去拾起一枚藏着愛的呼喚的海螺、刻着愛的足跡的貝殼,我想隨着這位同學年齡的增長,這樣的愛將是點綴作者人生的最佳選擇! 

  對一個剛上三年級的學生來說,我從不要求作文要多少字數多長篇幅,我要求的是言之有物,為此,我很高興小作者能通過實例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同時也希望作者在今後的習作中注意標點符號的正確使用與語句的流暢。可以推為精品。 

  點評人:我是雨欣 

  三年前的一回(用“天”更貼切),我(正)在姐姐家玩(得高興),突然接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電話說:“你曾祖母去世。”這個電話讓我一下子驚呆了,傷心的眼睛出現了一陣陣水花,奪眶而出,因為曾祖母對我特別好。 (通過“奪眶而出”的淚水形象地寫出了對曾祖母的愛。今後要注意語句的完整,比如“電話說”,電話自己會說話嗎?你應該寫出什麼人在電話里說。) 

  曾祖母不但(很)胖,而且笑容(起來)很慈祥。(“胖”和“慈祥”不是遞進關係,不能用“不但...而且...”關聯;“笑容很慈祥”是病句;這句應該用逗號或分號分開,不能用句號)腿腳不靈便,耳朵(也)不太好使。(應該用逗號)每次我要和她講話,都(得)用很大的力氣說話, (她都要把)耳朵都要靠過來很費勁地聽我講話。(平時,曾祖母)總是嘮叨我, (叮囑我)出去要小心,不要到處跑。 (例子舉得真好,年邁的曾祖母形象躍然紙上。本段主要是描寫曾祖母的相貌與年齡特徵,因此最後一句應該放到下段開頭,以總述曾祖母給予的關愛。) 

  有一次,我要去找小哥哥玩,曾祖母說:“別出去了,我給你吃餅乾。”因為我家住在馬路邊,曾祖母不放心,而且(加上)我很貪吃,所以沒出去玩。 

  還有一次,我要上幼兒園,曾祖母又說:“彤彤,要小心,不要摔倒,不要遲到。”  (事例很簡單,卻涌動着一股親情,把我們帶入文章的情境中,真實得讓人感動!) 

  我有一個這樣(么)好的曾祖母(,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可惜,如果曾祖母是天使就好了。在這,(我)和我的曾祖母說:“謝謝您,敬愛的曾祖母。” (“如果曾祖母是天使就好了”,這樣的親情表述真的是入木三分,讓人難以忘懷,好句!如果前面有個過渡就更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曾祖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曾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