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祖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祖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祖母 

  ——給奶奶的一封信 

  敬愛的祖母: 

  在我依稀記事的時候我總是賴在奶奶的懷裡撒嬌,您對我的照顧使我終身難忘。您一直腿腳不好,現在有時連走路都成問題。但是,即為了不讓我擔心,又怕影響我學習,就一直沒告訴我。依然有說有笑的和我開玩笑,逗我開心。 

  每次回老家看望您,還是像以前一樣調皮,粘着您帶我去串親,可您總是有許多理由擺脫我任性。隨着時間的消磨,您已經沒有合適的理由拒絕我了,答應我下次回老家的時候帶我去地里去玩,幼稚的我竟然還為您無法回絕而倍感驕傲和自豪。 

  算算日子還有兩天就又可以回老家了,當天晚上爺爺打電話說:“你奶奶腿腳不好使,一到冬天更厲害,前幾天關大門滑到了,養了幾天還緩不過來,還是接她到縣裡住院吧。”讓我無比慚愧的是前幾次回老家的時候,您腿腳不好,我怎麼就沒察覺到呢?怪不得您走路時也不利索了,有的時候腿疼的睡不着覺,可每次我問您的時候,您總是無所謂的說:“奶奶老了這是正常的現象。”我也就當真是這麼回事。 

  爸爸晚上把您接到縣裡的醫院,可後來您住了幾天,就回老家了。放學回來聽媽媽說您住院的時候天天念叨我,剛住了幾天院就說:“我都這麼老了還花什麼錢,等着以後給孩子上學用,多好啊。”看,您永遠都是這樣,永遠心裡想着的是別人,卻從來不把自己放在心上,老人的心啊,讓人想起來心就生生的疼。 

  想想您住院的時候,因為快期末考試了我忙着複習,竟然一次也沒去看您。可您非但沒抱怨我,反倒表揚我有上進心了,也知道好好學習了,長大了。有的時候想起這件事眼角就不覺的泛起淚花。 

  生活中人們總是記得別人給予自己的一點小恩小惠,卻會忽略自己的長輩一生的付出,他們總會是默默地守在自己身邊,當你不需要他們時,他們只是一笑而過,安靜的讓你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但每當患難時只有他們才會無私的幫助你、鼓勵你,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你都在所不惜。奶奶,是您讓我學會了感恩,在您的有生之年,我會好好的孝敬您,我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那些所有有恩與自己的人。 

  祝您: 

  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您的孫女: 譚潤琳 

  2012年4月22日  

  指導教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感恩祖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