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年兒童慈愛的祖母——宋慶齡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兒童慈愛的祖母——宋慶齡奶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兒童慈愛的祖母——宋慶齡奶奶 標籤:宋慶齡作文 我的祖母作文 慈愛作文 祖母作文

小時候,宋奶奶有兩個姐姐及三個哥哥,在她的家中沒有慈母嚴父,只有慈父嚴母。宋家六人六歲就被送去讀書,長大成人後都為祖國做出了貢獻。 

 後來,宋奶奶不顧家熱家人反對,堅決與孫中山結了婚。之後又放棄了舒適的生活,踏上了艱難而危險的革命道路。 

 走上了革命道路后,宋奶奶幾乎沒有歇過一天。她每天白天吃不下飯,晚上睡不着覺,早上起來后又沒有一刻空閑的時間,常常出國,辛辛苦苦地來回奔波,她想着的,是讓香港能夠早日回歸祖國啊!她出國后,又為幾家醫院募捐錢款,她為著的,不也是讓香港這顆明珠回到祖國的擁抱嗎?終於,在一九九六年,香 港終於回歸祖國了!帶着人們迫切的希望回歸了!

 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宋奶奶就把募捐來的藥品和物資運進根據地,送給託兒所和保育院的孩子們。解放后,宋奶奶領導的中國福利會成立了保健院、託兒所 、幼兒園、兒童藝術劇院和少年宮,還出版了〈〈兒童時代〉〉雜誌。在我們身上,宋奶奶傾注了極大的愛,又寄於殷切期望。由此可見,宋奶奶是多麼愛我們少年兒童啊!

 宋奶奶,我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少年兒童慈愛的祖母——宋慶齡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兒童慈愛的祖母——宋慶齡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