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睡的外祖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睡的外祖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祖母住在偏僻的山村裡,因為家境不好,所以很儉樸.有一次,外祖母家來了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要飯吃.我對外祖母說:"別理他,騙人的."外祖母一聲不吭,嚴肅的看着我.默默地拿出口袋裡所有的錢:一張50元和一些五角一元的零碎錢.我驚住了,一向儉樸的外祖母居然因為一個乞丐出手這麼大方,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見外祖母掏這麼多錢,就是買生活用品也捨不得啊,真是不可思議! 

  還有一次,外祖母身體不好,但堅持上山種地.外祖母已經89歲了,只剩下皮包骨頭,站也站不穩.上山還是我扶上去的呢!在山上,我坐在石頭上休息,外祖母顫抖地邁着小腳在酷暑下拔草,累得直叫苦連天.我幾次勸外祖母,可她不聽,不到一個鐘頭,外祖母中暑了,昏倒在地,把我給嚇哭了.我飛快地跑下山,找到舅舅和爺爺,把外祖母抬了回來.在病床上,外祖母痛苦的呻吟着.我問外祖母:"為什麼您身體不好,還要干這麼重的活兒呢?"外祖母回答:"生活就是生來就要幹活,我怎麼能不幹呢?"我慚愧地低下頭.由於外祖母這次得病,加上本來就很嚴重的病情,身體已經很虛弱了,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但外祖母很勤勞,閑不住,身體稍微好一些,又去種地了. 

  由於外祖母太勞累了,躺在病床上永遠的閉上了眼睛.但我永遠也忘不了外祖母的品質,忘不了外祖母對我的關愛.外祖母一生勤勞儉樸,她一定會在神聖的天堂中過着快樂的日子的!

您正在瀏覽: 沉睡的外祖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睡的外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