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曾祖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曾祖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曾祖母

重慶市秀山縣中和鎮中心校(建設路)602班 李怡然

我的曾祖母八十歲了,兩鬢稍稍有點發白,頭髮卻依然烏黑髮亮,她的面龐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背也有點駝了,但她的身體還是那麼硬朗,人也非常樂觀,她那刻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微笑。別看曾祖母年紀大,她的很多事情都還值得我學習呢!

曾祖母年輕的時候就與曾祖父離婚了,為了讓爺爺不受到傷害,她至今沒有再婚,她長期與爺爺相依為命。那時,雖然是新中國了,但日子還是過得很苦,為供爺爺讀書,她白天做農活,晚上就替別人縫衣服掙點錢給爺爺湊學費。縫衣服的錢來得慢,也遠遠不夠一家開支,曾祖母就把家裡僅有的南瓜背到 七公里 外的鎮上去賣,那時的南瓜最多幾分錢一斤,曾祖母一次背五、六個去賣,賣南瓜的錢勉強維持着爺爺上學。爺爺讀初中的時候,開支就越來越大了,家裡實在沒有錢了,曾祖母就把她出嫁時的嫁妝賣了供爺爺讀書,曾祖母想:再苦、再累、再窮也要送爺爺讀書。

現在條件好了,曾祖母也不用做什麼事,她現在越來越愛學習了。她經常都要看一些古書,什麼《增廣賢文》、《女兒經》、《三字經》,這些書她至今還能全文背頌。她每天必看的《聖經》,一遇到不認識的字,她馬上把不認識的字寫在紙上問別人,問了以後,她會把不認識的字大聲地讀幾次。今年暑假,她來我家玩,看到我家書房的那台電腦,她感到非常稀奇,非讓媽媽教她學電腦,媽媽沒辦法,讓曾祖母在電腦前聽佛經和佛歌,這一下子可把曾祖母迷住了,她每天都在電腦邊學唱好半天,曾祖母有時非常無奈地對我說:“要不是年紀大了,記性也不好了,不然,我非把打字學會才行。”每次她這樣說時,我就覺得特別好笑。媽媽說:“沒想到一個八十歲的老人還有那麼一股愛學習的勁頭,真讓人佩服。”

曾祖母在六年前就喜歡上了基督教,並且她每個星期六都要去鎮上的基督教堂做禮拜。由於路遠,又捨不得花錢坐車,每次都是走路去,從來沒有間斷過。我有一次問她:“為什麼不坐車去呢?只要2元錢。”她說:“走一走還能鍛煉身體,何必浪費錢呢?”曾祖母洗臉用的毛巾、衣服如果破了,她就會拿起針和線,一針一針地縫起來。她有時看見我有了錢就馬上買糖吃,她總對我說:“有錢不能亂用,要學着存錢,你一下子用完了,那你需要用錢的時候又從哪來呢?”

曾祖母來我家第三天的時候,她就要求爸爸送她回鄉下去。爸爸和媽媽留她在多玩幾天,她說:“要等你們煩我了才走嗎?古話說久住讓人厭。”在爸爸媽媽強烈要求下,曾祖母在我家玩了一周。一周像眨眼的功夫就過去了,曾祖母走後的日子裡,我時常想念着她,願她開心每一天。

 二??八年十月五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曾祖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曾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