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多想和曾祖母永遠在一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和曾祖母永遠在一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電視中,大雄和多啦A夢乘着時光機去看已去世奶奶,我多想擁有一台時光機啊!我要乘着時光機去看我的曾祖母。

  曾祖母是個迷信的人,她愛燒香。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每次去敲曾祖母家的門,總看見她手裡拿着一束冒着煙的香,嘴裡念叨着什麼。

  曾祖母幾十年一個人住在一所寬敞的屋子裡(她的丈夫早就去世了),屋內只有一張桌子,一把椅子和一張燒香的長凳子。我的外公外婆,也就是曾祖母的兒子跟兒媳婦,也很少去看她,也只有我這個貪吃不懂事的孩子經常去“看”曾祖母。與其說看,不如說是去曾祖母那拿些好吃的。

  每當我去曾祖母那兒,曾祖母總是可呵呵地請我到她屋子裡去拿好吃的。她自己不吃,總留着,有些糖都融化了,根本吃不來了,曾祖母也捨不得吃。

  有次我和媽媽一起去看曾祖母,媽媽買了一大包吃的,我心裡樂呵了:嘿嘿,這個多好吃的,我有的吃了。

  媽媽拆開一包吃的,叫曾祖母吃,曾祖母總樂呵呵地說道:

  “我現在不吃,等會兒吃。”

  待媽媽走了,曾祖母便叫我去她屋裡拿好吃的,剛剛媽媽拆的那包好吃的也給了我。

  有次,我跟我的小姐妹一起去曾祖母家,不知什麼原因,我倆吵了起來,還動了手,曾祖母急壞了,夾在我們中間。結果那些我打小姐妹的拳落在了曾祖母身上,那些小姐妹打我的拳也落在了曾祖母身上。曾祖母顫微微地拿起我倆的小手,放在一起,囑咐我們不要吵架。

  幸虧那時我們還很小,打拳的力氣也不大,不過曾祖母還是很費力地抓起我們的小手。

  說起曾祖母,我的淚不禁落下。那年,聽媽媽說曾祖母是為了去胖奶奶家,不小心摔了一跤,就變得神志不清,得了老年痴呆症了。剛開始還能走路,後來幾乎是躺在病床上了,話也不會講了。我去看曾祖母,曾祖母的神情又了一點點的變化,她還是喜歡拿起我的小手,嘴裡不知在說些什麼,沒人聽的懂。

  過了沒幾天,曾祖母便永遠離開了我們。

  吃曾祖母酒的時候,我一個人跑到樓上偷偷地哭了起來,我怕被人看見,更怕曾祖母見了傷心。

  現在去曾祖母的屋子,再也沒有曾祖母樂呵呵的笑聲,再也見不到曾祖母燒香了身影,再也沒有人像曾祖母一樣好,藏着好吃的,就等着我來吃。

  只有一張灰白的照片高高地掛在牆頭,上面的曾祖母,還是樂呵呵地笑着……

  海寧市第一初中鵑湖校區8年級2班 俞夢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和曾祖母永遠在一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和曾祖母永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