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上了我家的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上了我家的文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上了我家的文竹

  俸伯中心小學四村聯校五年級

  郭伊文

  放學回到家,我走進屋裡,?G,家裡又添了一位“新成員”——文竹。就放在寫字檯上。

  媽媽說她剛從集市上買來的。

  “沒有香味,又不開花,買它幹嘛?”

  媽媽說:你就看着吧,它比開花的一點也不差。

  於是,我用心觀察着這盆並不惹人的花。

  春天,文竹從枝杈的頂端抽出新芽,小小的、嫩綠嫩綠,讓人覺得好不可憐。然而,從這些小傢伙的身上,你會感到一種嶄新的力量,那就是生命的活力。我生怕什麼時候不小心碰傷了它,小心翼翼地給它搭好架。於是它就按照我的意願,規矩地枝生長開來。

  夏天到了,文竹的葉子長得濃濃密密,一層疊着一層。炎熱之中,這一團濃綠卻讓你感到心中陣陣清涼。

  秋天,文竹架上長滿綠茸茸的葉子。你看了油然生出一種舒暢,一種清雅。

  冬天,花兒枯萎了,只有文竹還是那麼綠,那麼堅強地挺立着,而且每一片葉子上都閃着生命的光華。

  其實,文竹也開花的。只是開的太小,從不張揚,不輕易曾被人看到罷了。而它純凈無瑕的綠,的的確確給了我一種純粹的生命之美。我愛上了我家的文竹。

  (指導教師  劉傑東)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上了我家的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上了我家的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