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默默無聞的文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無聞的文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默默無聞的文竹

 江蘇省鹽城 江蘇省東台市梁垛鎮小學六(3) 黃亮 有人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花,有人喜愛亭亭玉立的水仙花,而我卻喜歡那默默無聞的文竹。

文竹是平凡的,它的莖筆直而細長。文竹有一點與眾不同,它的葉子平鋪直板,莖上長葉,葉上長莖,這是多麼奇特的景象啊!

人們以為文竹不開花,其實這是大錯特錯了,只不過文竹的花兒太小了。在每年百花盛開爭奇鬥豔的時候,文竹靜靜地躲在一邊,也把自己的小花苞打開了。看啊,五片白色的小花瓣中間是極其細小的花蕊,淡淡黃色,美麗極了。

文竹默默無聞,它既無牡丹之艷麗,又無水仙之亭亭玉立,更無臘梅之傲骨,可是它卻懂得自己生長在之片土地上,就有自己的一份責任。於是它默默地生長着,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綠,從不吝嗇。沒有人注意它,可是它從不計較,因為它不需要名聲,不需要權力。一個人活在世界上,是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呢?

我願做一枝文竹,一枝默默無聞 ,無私奉獻的文竹。

  指導教師:黃劍鋒

您正在瀏覽: 默默無聞的文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無聞的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