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文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文竹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向不喜歡植物,所以很少關注他們。可是,今年我家一盆小小的文竹改變了我對植物的看法。

  夏天,擺在我房間的一盆文竹逐漸枯黃了,於是,媽媽把它一剪子剪在根部。理了個“光頭”,並把它冷落在陽台上。後來,我無意中發現文竹枯黃的枝條又吐出了嫩綠的小芽。這文竹八成是活了?我試着施捨給它點水分。真沒想到,“給它點陽光它就燦爛了”------這盆文竹居然起死回生了。

  隨着枝條一天天長大,文竹的葉子也慢慢地長了出來。那些葉子向四周撐開着,猶如一把把碧綠的小傘,它們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遠遠望去,就像小松樹,可走近一看,它卻是那樣柔弱,摸上去毛茸茸的,給人一種容易親近的感覺。

  其實,文竹遠不像我們看到的那麼柔弱,它是堅韌的。無論是風吹還是雨打,無論自己所處的環境好壞,無論主人關注與否,它總是唱着一首奮進的歌,一步一步向上攀爬着。這不,短短兩三個月的時間,它已經從“光頭”攀爬至我家窗戶的一半以上了。

  啊!文竹,你要求人類的僅僅是那麼一點微不足道的陽光和水分,但你卻無怨無悔地用生命的滿腔綠意,默默裝飾着我們的生活,美化着我們的生活。你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