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早春的文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的文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窗外的鳥兒嘰嘰喳喳的把我叫醒,陽光真好。我走到窗前伸伸伸懶腰,發現窗台上的文竹多日不見更加濃密旺盛,風姿綽約了,陽光透過玻璃窗灑落在上面,顯得翠色慾滴,格外的歡喜。

  每天上學早出晚歸,好久沒細細看看我的文竹了。它依然那麼蒼翠,瀟洒、從容的生長着。還記得年前去花卉市場看盆栽,透過威武的鐵樹、慵懶的富貴竹、俏皮的蝴蝶蘭……在花葉爛漫之間我一眼就看上了這一株清雅的文竹:雅緻小巧的白花盆,裡邊有三莖纖弱的植物,瀟洒地輕揚出三片綠霧,枝幹有節似竹,葉片纖細秀麗,如羽毛般輕柔,翠雲層層,姿態文雅。陽光下這文竹枝舒葉展,綠意正濃,細碎的針葉上像塗了油,色澤有點發亮。簡直就是一棵縮微了的迎客松!我興奮的把它捧回了家中。安置在窗台上,整個寒假它與我為伴,眼底一抹青翠,心中一汪清澄,它就像一個守護者,憑窗而立,不說話不動搖,安靜的在那陪我讀書寫字。

  開學忙碌了,一直沒怎麼去注意它。看到春在漫步微笑,花在風中舞蹈,這抹淺淺的綠也開始在陽光下蓬勃。不知什麼時候,文竹根部竟然探出了幾粒調皮的綠芽兒,綠芽已微微綻開,枝葉逐漸有了眉眼,一抹嫩綠生機勃勃,我不禁有些感動,這倔強地小東西在抽枝長葉呢。我想過不了多久,新的枝葉就會成形,和枝長葉豐,色澤蒼翠的老葉縱橫交錯,竟相呼應,共同構成這松的風骨,竹的神韻。微風佛過,枝葉輕輕搖曳舞動,似乎在告訴我:好朋友,有方向的花兒最美麗,有理想的人生最完整,讓我們一起努力,吸收陽光和希望,茁壯成長,任何時候都微笑,堅毅。盡情去書寫自己的人生。

  無錫市積余實驗小學四年級:蘇航

您正在瀏覽: 早春的文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的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