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要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要搬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炎熱的星期天的下午,水家族的成員們聚在一起正在開會。

  水頭領十分難過地說:“唉,現在人類越來越不珍惜水了,為了生存下去,咱們不得不搬家了,搬到別的星球上去。”

  “可不是嗎!我看到許多人把洗完菜還很乾凈的水就倒掉了。為什麼不利用它們再澆花、澆地呢?”小水珠甲爭着說。

  “更可氣的是,有人用完水后,水龍頭也不關,讓乾淨的水白白地流走了。”小水珠乙氣憤地說。

  “人們一天也離不開水,可他們為什麼不知道愛惜我們呢?”一個小小水珠不解地問。

  “那是因為很多人錯誤地認為我們水家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實際上,地球上的水正在一天天地減少啊!”水頭領遺憾地說。

  “多麼無知啊!我們還是趕快搬走吧!”大小水珠們異口同聲地喊到。

  不難想象,地球上如果沒有了水,那將是一幅怎樣凄涼的景象呢?河流、土地都乾涸了,樹木都枯萎了,動物們都死亡了,連人類也不復存在,地球就會變成一個死星球。多麼可怕的後果啊!

  “請你們不要走!如果你們走了,我們人類將無法生存。”一個在旁偷聽的小男孩懇求說。

  “請你們留下來吧!我們保證再也不浪費你們了。”一個小女孩也真誠地說。

  水頭領被感動了,可他還是有些猶豫地說:“如果人人都愛惜水,不再浪費水,我們可以留下來,可你們都是小孩子,大人們會聽你們的嗎?”

  “會的會的!我們是少先隊員,我們這就把你們說的話記下來,寫成文章,登到報紙上,放到廣播里。人們看了聽了,就會懂得水的珍貴,就會改正以前的錯誤,加倍地愛惜你們。”許多小朋友齊聲說道。

  大小水珠們高興地笑了,水頭領也微笑着點着頭。

  水是生命之源!珍惜水資源就是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節約用水是我們每個地球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善良的人們啊!請不要再執迷不悟了,趕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加倍珍惜我們的水資源吧!否則,水家族可真要搬家了。

您正在瀏覽: 水要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要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