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勸叔叔搬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叔叔搬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勸叔叔搬家

 浙江省紹興市 靈芝鎮林豐完小四年級 婁偉成

  一天放學回家,一進門我就聽見爸爸和媽媽在談話。原來,我們鏡湖新區要建造一條群賢路,這條路剛從叔叔家的房屋進過,因此,叔叔家的房屋要拆除,這樣不但能得到一處建房的地基,還能賠很多錢呢!可爸爸又說,叔叔還嫌賠得少,不肯搬走呢!

  聽到爸爸媽媽的談話,我才想起了老師介紹鏡湖新區時所說的話:現在鏡湖新區是未來紹興城區的綠心,那時的新區,將是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清風徐來,碧波泛舟,遊客不絕。到時,新區的經濟將更加發達,新區的環境將更加整潔,新區的面貌將煥然一新。今後我們每個生活在綠心的人,都會覺得這是多麼的幸福啊!我想,應該勸說叔叔儘快搬家,好讓那美好的一天早日到來。

  於是,我來到叔叔家,向叔叔宣傳有關鏡湖新區的美好前景,並勸叔叔快點搬家,住新房不是更好嗎!起初,叔叔生氣地說:“誰說我不搬了,還不是想在老家多待一會嗎?小孩子多管什麼閑事。”我又笑眯眯地對叔叔說:“叔叔,怕是因為賠得少吧?”叔叔聽了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小鬼,看我怎麼收拾你。”嬸娘看着我們叔侄倆的高興勁也樂了,對我說:“偉成啊,我們也知道鏡湖新區的情況,我們怎麼會不理解政府的決策呢?其實我們不搬是因為沒有找到暫住之處罷了!你叔叔死要面子,才借估說不搬的。”……

  當我走出叔叔家門的時候,心裡真有說不出的痛快。

  指導教師:俞國良

您正在瀏覽: 勸叔叔搬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叔叔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