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憐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晚上,我和媽媽去散步。 

  剛走到半路,一陣陣凄慘的叫聲從耳邊傳來,我循聲望去,不一會兒,我發現在離我們3米處的地方有一個黑色的袋子,剛才的聲音就是從這兒傳出來的。“這裡面不知裝着什麼,還會發出聲音,真是太奇怪了。”我暗自嘀咕。好奇心催着我去看個究竟。我來到袋子前蹲下來,用食指小心翼翼地撥開袋子,一看,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兩隻奄奄一息的小鳥,它們正在發出最後的呼救。不一會兒,它們好象累了似的慢慢地合上了眼睛。 

  我仔細觀察着這兩隻小鳥:只見它們身上長着一身淺黃淺黃的毛,尖尖的嘴巴和短短的小腳,它們的翅膀上都是傷,血跡斑斑,頭上也少了好幾根羽毛,它那淺紅的小嘴微微地張着,好像呼喚着什麼,我聽到了,媽媽聽到了,路上的行人也聽到了,它呼喚的是:禁止捕殺鳥類!禁止捕殺鳥類! 

  我慢慢地站起來了,又繼續散步了。走在路上,我思緒萬千,心想:這兩隻小鳥可能是被“追殺”,無奈之下,才躲進了袋子里,其實它是多麼想回到森林裡,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啊!它當時可能筋疲力盡了,才導致兩個脆弱的生命在世界上消失。小鳥是益鳥,一天能捕捉很多害蟲啊!捉住一隻小鳥,就等於有多少莊稼遭殃。小鳥是幼小的,但是它也是生命,它也需要呵護,可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做到“不捕捉鳥類”呢? 

  時間不早了,我和媽媽掉頭往回走,那片空地上只留下兩隻小鳥在哀鳴。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