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麻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麻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啾啾??啾啾”每當我來到樹林里,聽到一隻只小麻雀風鈴般的叫聲,我就想起了那一直銘記在我腦海里的事……

  那是2000年的春天,外公從外面趕集回來,興高采烈地對我說:“你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一邊說著,外公一邊拿出了一隻可愛的小麻雀。我對這隻小麻雀愛不釋手,仔細地觀察起它來。

  小麻雀的羽毛是灰白色的,尖尖的嘴巴鮮紅鮮紅的,圓溜溜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不時透露着機靈的光芒。

  我特意把這隻小麻雀放在一個精緻的籠子里。小麻雀大概對這裡的環境還不太熟悉,在籠子里上躥下跳的,我想:小麻雀是不是餓了?對了,鄰居家的小朋友說過,麻雀是專吃害蟲的。外婆家開天窗,成了蚊子的安樂窩,我可以去外婆家裡,打一些蚊子給小麻雀吃嘛!說干就干,我提起籠子,飛快地來到了外婆家。家裡沒人,我只好自己動手了。我抄起傢伙??殺蟲劑;對着敵人??蚊子發起了進攻。哈哈!三下五除二,一大片蚊子跌落在地,其他倖存者也東逃西竄,不過地上的蚊子就夠小麻雀吃了!

  我用細木棍把蚊子挑了起來,送到籠子里。小麻雀開始還不敢吃,不過後來小麻雀大概餓了,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我看小麻雀吃得津津有味,心裡很是高興。小麻雀的食量還挺大,不一會兒就干光了。

  夜裡,我從噩夢中驚醒,不過看沒什麼事就睡下了。第二天早晨。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於是快速地走到籠子前。啊!小麻雀挺着鼓鼓的肚子,四腳朝天。哎呀!小麻雀被我活活撐死了。我心裡難過極了,真後悔不應該喂小麻雀為那麼多東西!如果當初聽媽媽的話,把小麻雀放走,就不會這個樣子了。

  後來,我覺得對不起小麻雀,就為它舉行了“風光大葬”——找了個隱蔽的地方,把它埋了下去……

  事情雖然過去五年了,但我對這件事仍然記憶猶新。養一隻小麻雀都這麼難,何況是一個人呢?所以我們應該尊敬爸爸媽媽,使他們養育了我們啊!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非常想對小麻雀說上一句周星馳的經典台詞:“曾經,有一隻可愛的小麻雀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你說三個字‘對不起’,如果要給這份歉加一個期限的話,那將會是——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麻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