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隱藏在奶奶家的“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藏在奶奶家的“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隱藏在奶奶家的“賊”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四班  宋  澤 

  看了這個題目,你可能以為我奶奶家真的隱藏着一個“賊”,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我說的這個“賊”可不是真“賊”,它就是奶奶家的小花貓——花花。 

  花花長着一身黑白相間的絨毛,摸起來格外柔順光滑,它還長着一雙又細又長的綠眼睛,一到晚上,那雙眼睛就像手電筒似的閃閃發光。看着它那可愛的樣子,你無論如何也沒法把它和“賊”聯繫起來。不過要說花花的最大特點,那就算它偷吃東西的本領了,只要和偷有關係,離“賊”也就不遠了。 

  一天中午,我和奶奶在院子里曬魚乾,準備冬天沒菜的時候吃,花花先是遠遠地站着看,既不幫忙,也不幫倒忙,很淡定的樣子。曬了一會,我們都有些累了,準備回屋休息一會兒。我們剛離開沒幾步,花花絕對會找機會,它見我們走了,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綁魚乾的線給拽了下來,它倒不是很貪,叼起一條魚拚命地逃跑了。等我們反應過來,花花早已跑出去老遠了,望着這不勞而獲的偷魚“賊”,我以劉翔的速度去追,可它比劉翔的速度快得多,我跟着它跑了一大圈,結果是越追越遠。沒辦法,我只得忍痛割愛,把這條魚送給花花當今天中午的美餐了。這場捉“賊”大戰也以我的失敗而告終,你說這“賊”厲害不厲害? 

  這就是隱藏在我奶奶家的“賊”,不過和真正的賊比起來 ,花花可就可愛的多了,況且它還是個捕鼠的能手呢。 

  

  教師點評:小作者用巧妙的構思,給我們描寫了一隻貪吃的小貓,通過和奶奶曬魚時小貓先是貪婪地看着,利用自己和奶奶休息的空檔兒,把魚偷走,成為一個隱藏的“賊”。儘管它有許多可愛的地方,但為了突出主題,把偷魚作為重點,題目和內容達到了高度統一。 

  指導教師

  高筠平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隱藏在奶奶家的“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藏在奶奶家的“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