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又可憐的小羊(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又可憐的小羊(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吃完飯,就出來散散步。忽然,草叢上的一隻鐵籠子把我吸引住了,裡面似乎還關着些東西。我三步並成兩步地走向前,驚訝地看見了被困在那裡的小羊。 

  小羊那瘦小的腿好像竹竿,支撐着它潔白的身軀。它的眼睛彷彿就是一顆東方明珠,在滴溜溜地轉着。嘴巴不時發出“咩咩”的叫聲,好像在向我討食物。籠子裡面空蕩蕩的,連一滴水也沒有,小羊一定是餓壞了。 

  我看着小羊,一股惻隱之情佔據了我的身體。我環顧四周,並沒有發現什麼長得旺盛的翠綠的青草,到處都是一些雜草,肯定很難吃。況且小羊的主人又沒有給它水喝,要是有一些又濕又嫩的食物該多好啊!可是去哪裡找呢?我就像一位正在苦苦思索計謀卻又想不出來的將軍一樣,急得團團轉。 

  恰好,此時爸爸媽媽也吃完了,看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我,便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說:“我找不到東西給小羊吃,你們能不能幫幫我?”爸爸媽媽一聽,立刻答應了我的請求。 

  過了一會兒,媽媽像發現新大陸似地奔回來,迫不及待地跟我說:“快來,我發現了食物。”我一聽,立刻百米衝刺般奔過去。只見那邊有幾塊小菜地,其中有一塊種生菜的菜地,地里的生菜大都已經被割去,但還剩下少數水靈靈的生菜。哇,這對小羊來說是多好的美味佳肴啊!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我小心翼翼地摘了幾棵上面布滿晶瑩剔透露珠的生菜,捧在懷裡,飛快地跑回籠子旁。 

  小羊看見了,欣喜地轉過頭來,準備享受美味了。我見每棵生菜的葉子都是層層疊疊的,便掰成一片一片餵給小羊,在小羊的眼裡,這可是希望之菜,又怎能不好好品嘗呢?它很快咬過我手中的生菜,在嘴裡“喀嚓!喀嚓!”地嚼起來,那樣子活像一位正在品味美食的美食家,吃完了還用舌頭舔舔自己的嘴唇,甭提它多可愛了。我手裡的生菜很快就被小羊吃了個精光,但小羊還是意猶未盡,眼睛直直地望着我,“咩咩”地叫喚着:“好朋友,給我再拿些生菜來,我可還沒吃飽呢!”於是,我又飛奔回菜地把剩下的生菜統統收入囊中,摘完后,我折回籠子旁,小心地餵給小羊吃。看着它吃得那麼滋滋有味,樣子那麼可愛,一股憐憫之情突然湧上我的心頭。老天對它真是太無情了,還沒長大的它成了一隻待宰的羔羊,用不了多久,它將變成某些顧客餐桌上的美食,我不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很快,所有的生菜都喂完了,小羊也吃飽了,坐在籠子里休息。它的眼睛直直地望着天空,似乎盼望遠方的父母來救自己。我看見小羊眼中閃出的無限的期望,我多想變身為超人,救小羊脫離險境,可我卻沒有這一本領。我真是沒有用,只能幫小羊那麼一點忙,心裡愧疚萬分。 

  這時,爸爸叫我上車。我聽了,知道該和小羊說再見了,我深情地望着小羊,小羊很有靈性,看出我要離開,便“咩……咩……”地叫着,似乎在跟我說再見。最後,我不得不站起來,戀戀不捨地跟小羊告別,無奈地登上車。 

  在車上,我透過車窗。望着不遠處的小羊,它那無助的身影,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可愛又可憐的小羊(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又可憐的小羊(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