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可憐的兔寶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憐的兔寶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可憐的兔子啊……”我每天晚上睡覺都發出這樣的聲音。為何?請聽我細細道來。 

  我9歲那年,外婆買了四隻兔子來養,公的一隻,母的三隻,她把母的放一籠,公的放一籠。過了過了一個月,我們殺了一隻灰的母的兔子來吃,又過了三月,它們是成年期了,外婆就把兩隻母的和一隻公的放在一起,經過配種,兩隻母兔都生了一窩兔寶寶。總共是:黑的6隻,灰的2隻,白的一隻,共生了9隻兔寶寶。我們歡喜得不得了。兔寶寶們差不多斷奶時,就可以吃草、菜葉了。我見它們整天吃菜葉可能也像人一樣口渴,我就想了個法子。第二天一大早,我用一個小碗盛了一碗水到兔籠前,蹲下身來,打開籠子,小心翼翼地拿着碗伸手進籠子里,心想,哈哈,這回兔子不會口渴了。我便在一旁沾沾自喜。我回過神來,咦,兔寶寶們怎麼對面前的“神水”不理不睬,我一下子陷入了深思……我眼前的小燈泡一亮,哦,可能兔寶寶們認為這是尿。我把一隻小黑兔拎到碗前,用手碰了碰水,擦到兔寶寶的鼻子上,可兔子還是不喝,我說:“你這小兔崽子,給我喝掉!”便按着它的頭,把它的嘴巴浸到水裡,一下子灌進了許多水,可小兔子“哇哇”直叫,我再次陷入了沉思……一下子我又想起來,可能小兔子要喝奶。我自言自語:”明天再沖一杯奶來吧。“第二天我沖了一杯人喝的牛奶給兔子喝,可一進到雜物房(柴房),我頓時愣住了,有一隻黑兔子躺在籠里,正是我喂的那隻,我馬上把牛奶放到地上拿起那隻兔子,怎麼喊都喊不醒,它死了!我三步並作兩步找到了外婆,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外婆,外婆摸摸我的頭,說:“孩子呀,兔子是不會口渴的,它也不能喝水,你沒見喂它的都是半乾的菜葉嗎?”我心神領會地點點頭。 

  雖然事情已過了幾年,但依然記憶猶新,現在回想起來還傷心呢。嗚嗚嗚,我的兔寶寶呀……

您正在瀏覽: 我可憐的兔寶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憐的兔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