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鳥趣

 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 春苑小學四(2)班 曠穎   記得一個晴朗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花鳥市場買了一個鳥籠和一對藍色的小鳥。

  我們把小鳥拿回家后養了一個星期,我就對小鳥有點兒反感了。應為小鳥每天吃的食就會往地上吐。可是,小鳥住慣了我們家,就會對所有的東西產生好奇心。記得有一次,爸爸把蘭花放到鳥籠附近,小鳥就用它的小嘴去啄蘭花,辛虧蘭花已經快要死了,不然,爸爸會生氣的。還有一次,我把手伸到鳥籠里換食。小鳥就把我的手當作食物來啄。不過,我也很高興。因為小鳥和我之間不再有距離感。

  我和小鳥在一起的時間長了,我們就產生了感情。記得我去廣州的時候,媽媽打電話來說:“曠穎,你的小鳥被你爸爸送給你爺爺養了。”當時,我二話沒說,掛下電話就傷心地哭了。

  還有一次,小鳥可能是在籠子里呆悶了吧!天天只會用小嘴來磨竹桿。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鳥。不料,我的小鳥飛出去了。我又一次傷心地哭了。媽媽安慰我說:“你把它關起來還不如將它放了,因為小鳥的家始終是廣闊的天空。”我說:“如果它飛向天空又被人類抓起來怎麼辦。”媽媽說:“這隻有靠它自己去闖,它的命運是自己掌握的,並不是你所能掌握的。”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的心裡舒暢多了。

  從此以後,我決定不再養鳥了。我也不想再傷害無辜的小生命了。

鳥趣 作文推薦:

  • ·鳥趣600字
  • ·鳥趣500字
  • 您正在瀏覽: 鳥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