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民族服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民族服裝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滿族的旗袍,因為,穿旗袍可以表現女性的氣質。

  旗袍的特點是:立領、右大襟、緊腰身、下擺開叉。古旗袍有琵琶襟、如意襟、斜襟、滾邊或鑲邊等。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后,經改進,腰身寬鬆,袖口寬大,長度適中,便於行走。滿族的旗袍色淡,多以淡雅的白色、藍紫色為主。滿族人佩戴的飾品分骨飾、石飾、珠飾、金銀飾等。選帶哪一種首飾要根據地位身份,一般來說,首飾的好壞可以看出地位的高低、家庭的貧富。

  旗袍是我國一種富有傳統風情的婦女服裝,由滿族婦女的長旗袍演變而來,由於滿族稱為“旗人”,故將其稱為“旗袍”。

  中國服飾多種多樣,我最欣賞旗袍,他穿起來勻稱苗條,婀娜多姿,更能顯示出女性的優美身材。

  酒泉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 翟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民族服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民族服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