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護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鳥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是人類的好朋友:啄木鳥可以幫大樹爺爺“治病”,布谷鳥可以提醒農民伯伯該播種了,孔雀可以展開它的風姿讓人們放鬆……可是,人們卻用五花八門的方法來傷害鳥兒!有的捕捉鳥兒,讓它們失去自由,有的用竹竿去捅卵巢,吃鳥蛋,有的用農藥讓鳥兒中毒至死……

  我曾見過這樣一件事:春天來了,我來到小區的小樹林里,小樹鬱鬱蔥蔥枝繁葉茂、樹大根深,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鳥兒們有的在嘰嘰喳喳地唱着歡快的歌兒、有的在三五成群地舉行飛行比賽呢、還有的在“盪鞦韆”搖搖晃晃的坐在樹枝上……啊!真是鳥兒的天堂呀!我徜徉其中,彷彿我也是一隻歡快的小鳥,在和其它的鳥兒嬉戲玩耍呢!“啪!”一陣聲音打破了小樹林的寧靜,我循聲望去,隨着聲音走去,我看到了幾個小孩在用竹竿捅鳥巢。鳥媽媽急切地用翅膀護着還沒出生的小鳥,它凄涼地叫道,彷彿在說:“快走開,快走開,遠離我的孩子!”鳥寶寶們奮力的往上飛,試圖飛出這裡,但它們羽翼還沒豐滿。有隻小鳥一不小心掉了下來,那隻小鳥拚命地拍打翅膀,可還是難逃厄運,掉到地上,它拚命地掙扎,一會兒就紋絲不動了。“啪”一個鳥蛋掉了下來,鳥蛋碎了,蛋汁灑了一地!那些孩子不斷地捅着鳥巢,看着掉下來的雛鳥、鳥蛋,他們欣喜若狂!我實在看不下去了,連忙去勸阻,可那些孩子充耳不聞,還是無動於衷!經過我的反覆勸阻,那些孩子慚愧不已面紅耳赤地走了!可那些小鳥、鳥蛋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我希望把每年的4月1日設為護鳥節,在這天,我希望人們可以灑米給鳥兒吃,建房子給小鳥住,給它們一個幸福、溫暖的家!

  江蘇省泰興市濟川小學四年級:鞠菲?

您正在瀏覽: 護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