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護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鳥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護鳥節 

  蘇州市高新區通安實驗小學 四(3)楊雪依 

  “小鳥在前面帶路,風兒吹向我們……”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幅綠草如茵、桃紅柳綠、鳥語花香的春天畫面。 

  可是在現實生話中,並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如願以償。 

  農忙季節的一天,我到表哥家去,看到表哥隔壁家的叔叔拿着一根竹竿網袋,正站在一棵大樹旁。我好奇地問道:“叔叔,這玩藝兒是幹什麼的?”他神秘地朝我笑了一笑,然後說道:“晚上請你吃美餐。”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叔叔果真送來了一碗美味,還得意洋洋地對我說:“這下知道了吧,給小公主送來了。”我驚呆了:“這不是麻雀肉嗎? 麻雀可是益鳥啊!怎麼能濫捕濫殺呢?”叔叔卻不以為然地答道:“捕捉幾隻不妨大事,你這小書獃子。” 

  望着這碗沒有生命的麻雀,心裡酸溜溜的,總不是滋味。轉而明白了:之所以“千山鳥飛絕”,是因為人類“朱門鳥肉臭”。 

  我多麼的希望能設一個“護鳥節”,讓所有的人都明白:鳥兒是我們人類的朋友。讓所有的人都行動起來,愛鳥護鳥是每個人的應盡責任。我們共同努力吧!讓這個世界真正變成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護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