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中的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好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使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決定你的為將來,讀書吧他能帶給你的是智慧、是素質、是知識、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一、二年級時母親經常用這句話教導我,使我每時每刻的把這句話記在心中,在母親的影響下我開始喜歡上了書籍,後來慢慢的我不再是喜歡書籍了,而是每天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從三年級起我就有了自己愛看的書,四年級時我迷戀上了一本叫做《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書,我天天抱着她不肯放下!

  這本書記載着中國上下五千年來的大事情!最精彩的是:三國時期關羽、張飛、劉備、諸葛亮等人打江山時的記載,讀完三國讓我感到了關羽、張飛的勇氣,劉備諸葛亮的聰明才智,他們的雄心、士氣值得人們去學習,看完了三國還讓我懂得了要有信心、敗了就要重新崛起的精神,還有兵法,如:反間計、調虎離山計等。

  最具有傳奇色彩的是第一章:傳說,相傳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無比珍貴的東西的飛禽、地上的走獸都變得很少很少一位農民便天天上山沒日沒夜的嘗試百草並做下記錄,有一次他在山上嘗草藥時中毒了,他臉色蒼白嘴唇發紫,身邊的人嚇得不知怎麼辦,神農便指着一種草藥然後指嘴那些人就明白他門把草藥放進神農嘴裡吃下后便恢復了。這個傳說不管是真是假都讓我感到了當時農民們在不知種植的情況下的飢餓,生活的艱辛,和神農嘗百草時的重重困難!

  中華上下五千年給我帶來無比珍貴的東西。

  高新博才小學四年級:廖茜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