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堂里的明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的明珠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今天,我要告訴你一個好去處,那就是天堂里的明珠——杭州西湖。

  暑假,我和媽媽來到了西湖。西湖是中國最着名的風景遊覽勝地之一,它有着三面雲山,一水抱城的自然風光,有着數不清的美麗景緻。而我最喜歡的,是坐在畫船上,沿路觀賞着西湖的美景。

  泛舟湖上,心神俱醉。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一隻只小魚小蝦在水裡游來游去;西湖的水真綠啊,綠得像一塊晶瑩無瑕的寶石。西湖就像一位少女,亭亭玉立,風姿綽約。天是湛藍湛藍的,雲是雪白雪白的,山是青翠欲流的……藍天、白雲、青山倒映在水中,彷彿是元代黃公望畫的一幅精妙絕倫的山水畫。不久,我們來到“三潭映月”。“三潭映月”是水中三座青色的小塔,每座塔上都有五個小圓孔。聽導遊說,中秋節夜晚,來西湖的人會看到三十三個月亮。每到這一天晚上,工作人員會在這塔心各點上一根蠟燭,透過小孔,就能看到十五個月亮,它們再倒映在水中,就有三十個月亮,天上有一個月亮,水中有一個月亮,還有一個月亮呢?就是人們心中的月亮。天上月、潭中月、水中月和心中月相映成趣,這也是“三潭映月”名字的由來。泛舟西湖,一路山,一路水,一路景……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啊!

  西湖,吸引我的不止是它的湖光山色,還有它濃厚的文化底蘊。漫步在白堤上,我不由得想起了白居易的詩“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行走在斷橋邊,我彷彿看到許仙和白娘子撐着傘欣賞着西湖的美景;還有那不長的長橋,讓我浮想連翩,好像看到了依依惜別的梁山伯和祝英台。最有趣的是花港觀魚的石碑。據說,康熙爺寫魚字下面第二點時,突然想起“魚遇火必死,魚遇水則生”而四點表示火,三點表示水,於是康熙爺就把魚下面的四點寫成了三點,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封建統治者也在寬厚仁慈的一面。數不完的神話傳說,說不盡的人文典故……怎能不令人心馳神往呢?

  西湖是一本書,讓我百讀不厭;西湖是一幅畫,令我意猶未盡;西湖是一首詩,讓我回味無窮。這樣一個好去處,快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四年級:快樂琪琪0425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明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