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小學的時候,我的外祖父去世了。外祖父生前最疼愛我。我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每天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着,跑得累倒在地上,撲在草坪上痛苦。

  那哀痛的日子持續了很久,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如何安慰我。他們與其欺騙我說外祖父睡著了,還不如對我說實話:外祖父永遠不會回來了。

  “什麼是永遠不會回來了呢?”我問。

  “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爸爸以前和你一樣小,現在再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有一天你會長大,也會像外祖父一樣一樣老,有一天你度過了的你的所有時間,也會像外祖父一樣永遠不能回來了。”爸爸說

  爸爸等於給我說了個謎。這個謎比“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還讓我感到可怕,比“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更讓我有一種說不去的滋味。

  以後,我每天放學回家,在庭院里看着太陽一寸一寸地沉進了山頭,就知道一天真的過完了。雖然明天還會有新的太陽,但永遠不會有今天的太陽了。

  我看到鳥兒飛到天空,它們飛得很快呀。明天它們飛過同樣的路線,也永遠不是今天了。或許明天飛過這條路的,不是老鳥,而是小鳥了。

  時間過得飛快,使我的小心眼裡不只是着急,還有悲傷。有一天放學回家,看到太陽快落上了,就下決心說:“我要比太陽更快地回家。”我狂奔回去,站在庭院里喘氣的時候,看見太陽還露着半邊臉,我高興地跳起來。那一天我跑贏了太陽。以後我常做這樣的遊戲,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比賽,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我十天就做完了。那時我三年級的作業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每一次比賽勝過時間,我就快樂得不知道怎麼形容。

  後來的二十年裡,我因此受益無窮。雖然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可以比原來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勁,有時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很小,用途卻很大很大。

  如果將來我有什麼要教給我的孩子,我會告訴他: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連界中心校四年級:a8825413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