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會有的。”魯迅先生的這一句名言讓我感悟深刻。的確,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珍惜時間。

  今天,我學習了《和時間賽跑》一文,才使我真正明白了:“所有時間的事物,都永遠不再回來;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由此我想到自己,在學習中,一直以來我的缺點就是好拖拉,做事經常丟三落四,還有粗心。在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業,自己能拖就拖,心想:回到家有的是時間,等回到家裡,坐在自己的書房裡發獃,注意力總是集中不了,每天晚上總是睡得很晚很晚,早上起不來,這些都是造成我學習差的重要原因。

  我知道,成績不好,關鍵是我沒有抓住時間。要想取得好成績必須改掉我的壞習慣,以後,每天放學我不再在路上磨蹭了,回到家裡放下書包就寫作業,不再東張西望,我要自己管好自己,時間對每個人來說,很重要。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了許多口算題,讓我們自己計時計算。回到家裡,我就急忙讓媽媽幫我看看一分鐘能口算出幾道題,媽媽說準備開始,我急忙拿起筆寫了起來,等一分鐘的時間到了,媽媽說停時間到,我一共做了28道題,比以前進步多了,以前我一分鐘做10道題就不錯了。以後,我把上課聽不懂的知識複習複習,每個周六,周日也不睡懶覺了,早早就起床開始寫作業,聽英語……,還能多看一些書。“時間不等人”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裡,分秒必爭,盡最大的努力和時間賽跑,要用最新的姿態面對以後的學習。

  我堅信,一個走在時間前面的人,一定是個勝利者!

  河南南陽宛城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劉奕詩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