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我們學了着名作家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讀了這一篇課文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這篇課文講了林清玄童年時的一件事,他在上三年級時外祖母去世了,正因為這件事,使他懂得了一個道理。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我認為這句話說得十分有道理。是啊!時間一去不復返,所有的事物都隨流逝的時間往前去,永遠不會回頭或停下來,一旦現在成為過去,就再也不會回來。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古今中外也有很多名人像林清玄一樣,一直在與時間賽跑。比如居里夫人,她無論在多麼艱苦的條件下都抓緊每一分每一秒,不斷努力,不斷鑽研,最後取得了成功。

  學了這篇課文後,我感到非常羞愧,看看林清玄,在看看我自己,這兩者之間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林清玄抓緊一分一秒,努力學習,與太陽賽跑,與西北風賽跑。而我卻讓寶貴的時間浪費掉,流逝掉了。我決心從現在開始向林清玄學習,珍惜一分一秒的寶貴時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同學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從現在起珍惜每一時,每一刻,與時間賽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