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釘零零”數學課下課了,又一個課間來了。我正打算把還沒寫完的觀察日記寫完,然後準備去上科學課。可正當我拿出觀察日記本時,周老師卻讓我們把半期考試卷子上面的錯誤寫在改錯本上,並改正。

  聽了這句話,我心裡一下子就慌了:“我怎麼可能在十分鐘之內做完這三件事,況且,科學盧老師最不能容忍遲到的同學!”我想,周老師叫我們去解便,我本來想快點完成作業而不去的,但實在憋不住了,所以看了一道題最後一眼便去了。我為什麼還要看了題再去呢?原來,我記好這道題的算式,邊解便邊算,因為這樣能節約一點寶貴的時間。雖然這道題口算算不出來,可我早已在腦袋裡想好豎式了。剛剛走出廁所,我就算出了答案,於是匆匆跑進教室,飛快地抓起鋼筆。頭也不抬地寫上了正確答案。還好卷子上錯得不多,於是交給了賈雲飛。卷子改完了,可觀察日記又該怎麼辦?我總不可能先去觀察魚兒,再去觀察植物,再氣喘吁吁地回到教室寫觀察日記吧!這樣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體力。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先把魚觀察了,再把文具盒、觀察日記本、科學要用的道具準備好,再去觀察植物,就地寫觀察日記,寫完如果打鈴了,就帶着東西去上課。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好,於是索性擒着大包小包的東西飛奔出了教室。到了種植箱,我三下兩下就翻開了本,寫完了最後幾排觀察日記。打鈴了,我鬆了一口氣,安心地上科學課去了。

  在短短十分鐘內做出這三樣地點相隔很遠的事情看似是不可能的,可我卻一絲不苟地做到了。從此,我明白了魯迅曾說過的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四川成都營門口中心小學(原化成小學)四年級:張博睿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