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蜘蛛和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和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蜘蛛強了一張吊床,搭在樹枝上。風輕輕地吹,吊床輕輕的搖。蜘蛛高興地唱歌:“躺在床上真舒緩,甜甜蜜蜜進夢鄉。” 

  風看見蜘蛛很自在,自己卻在做苦工作,心裡很不是滋味,它準備去會會那隻自由自在的蜘蛛。它正準備去戲弄蜘蛛的時候,忽然一個“急剎車”,原來它忽然想到一個道理: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考慮自己是否做對了。它又想:反正我忍受不了它那麼的自由,蜘蛛又看不見我。哼!一會兒,它把蜘蛛的吊床吹壞了,但蜘蛛一點兒也不生氣,重新織了一張吊床,這次這張吊床比壞的那張不知小多少倍,但是又比那張壞了的又不知厚了多少倍。雖然蜘蛛一點兒也不生氣,但是風卻剛剛相反,它非常惱火。風又實施了第二次蜘蛛的計謀,它飛到蜘蛛旁邊,看見蜘蛛把吊床織得更厚,有了“半途而廢”的想法,但風還是實施了計謀。風對蜘蛛說:“蜘蛛,那邊有許多美麗的花,不管你是男是女,都可以供你結婚進用。”“我摘不了,花那麼大,我怎麼摘?”蜘蛛說。風想了想說:“那就摘花蕊唄!”“不行,蜜蜂還要采蜜呢!”蜘蛛說了一些含有道理的話。風又無功而返。就這樣,風的計謀破產了。風又實施了一個又一個計謀來作弄蜘蛛,但不是半途而廢就是一無所獲,風徹底絕望了。蜘蛛對風說:“做人要和平共處,動物也一樣,不然盤古開天闢地、女媧娘娘補天造人都白費了力氣和心血,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只有把心結打開,窗外才更美麗!” 

  聽了這番話,風覺得很慚愧,就向蜘蛛道了歉,更加努力地為人類工作。 

  從此,風和蜘蛛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蜘蛛和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和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