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棍和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棍和風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對新婚夫妻。一天,丈夫去樹林里砍材。他走進人們從未去過的地方,想砍一捆好的。果然,這兒的灌木又高又大,一棵緊挨着一棵,密密麻麻的。他立即利索地揮起彎刀來。正砍着,他突然瞅着一根光滑的木棍,像手指那樣粗,米把長,筆直地豎在一塊大石頭上。他感到很好奇,於是迅速朝那兒砍去。到了石頭邊,他把它取下來,仔細觀察起來。隨後,他握住棍一端,往自己另一隻攤開的手心裡用力打了幾打。 

 “恩。不錯,可以用來做條好教干。”青年喜歡地說,“若兒子不聽話,我就用這條漂亮的木棍抽他的小屁股,讓他知錯就改。”說罷,不知是誰歡笑地說:“好啊!好啊!我很樂意做那樣的事。”青年被嚇了一跳,慌慌張張地把四周仔細望了一遍又一遍,可哪裡有什麼人啊!這樣一來,青年以為遇到了鬼,更加害怕了,把木棍一下子扔在地上,轉身想逃出這裡。他正要跑,木棍卻對他大聲喊道:“帶上我啊!”青年立即明白是誰在說話,一點兒也不害怕了。相反,他得到了這樣的一件寶貝,十分高興。 

  幾個月過去了,妻子生下一個小男孩。隨着一天一天地長大,他越來越像貓咪那樣可愛,同時像狐狸那樣頑皮、狡猾。他能活潑亂跳了,果然像可愛的貓咪那樣討每一個人喜歡、同時頑皮得惹人生氣。這時,父親嚴肅地吼道:“你聽不聽話?”見兒子還在胡鬧,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父親便沖牆上喊道:“棍子,去給我教訓一下他,讓他的小屁股也開放紅色的花朵。”插在窗戶旁邊的木棍立即抽出來,朝小夥子飛去。這時,小夥子裝做乖乖的可憐巴巴地坐向父親。父親見了他那副眼神,一下子心軟了,於是說:“棍子回去吧。”打這以後,小夥子再也不當著父親的面討厭、頑皮了。父親呢,把他當作是一個聽和話的好孩子一樣疼愛他。一天,他走過一片橘林,看着又黃又大的橘子,想吃得要命。見四周沒有人,於是朝着橘林里喊:“裡面有人沒有?”他喊了幾聲,也沒有人回答。不過他還是不能確信裡面沒人,隨後又大聲喊道:“誰在裡面偷橘子?”心想主人在裡面,就一定會問他在哪裡,可結果還是一樣。這樣一來,他便肯定主人不在裡面了。 

  “快來摘我啊!我已經熟得不能再熟了。微風一來,我便會掉在地上。”小夥子快速地跑到橘林邊,樹上的橘子們都渴求的沖他大聲地喊。 

  小夥子盡挑些又黃又大的躲在一個角落,再也不能吃了,把衣袋裡塞滿了才回到路上。有了一次,就忍不住犯第二次。每一次他都很小心,先張望四周有沒有人,再朝橘林里喊,肯定沒有人了,他才行動。終於有一次,他還沒走到路上,就被恰巧走來的農民看見了。他衣袋裡脹鼓鼓的,手裡還正吃着。他被人家抓到了,整天都擔心那人去告訴他的父母。“孩子,你是不是遇到老虎了?”回到家裡,父親見他擔心受批怕的樣子,忍不住好笑地問道。“沒有。”小夥子回答,“只是我太希望早點到冬天了,晚上做的夢老是冬天,白天也忘不了,所以我感到有些冷罷了。” 

可天剛黑,山腳的狗汪汪地叫起來。小夥子感到十分害怕,以為是那人告密來了。從黑暗中走出來一個人,小夥子見不是那人,松下惶恐的心,高興地笑了。“冬天過得好快啊!”他得意地說。可他哪知那人是橘林的主人。父親知道兒子好事後,氣憤地說道:“現在我就送你到冬天去,讓你感受一下寒冷。”父親接着喊道:“棍子!去讓他的小屁股上結滿紅紅的大辣椒!”小夥子疼得大聲哭泣,儘管他不停地說錯了,以後絕對不會再犯,那主人也為他說好話,可父親覺得第一次應該給他一個很深刻的教訓,讓他以後不敢再犯,直到棍子真的把他的屁股打得又紅又腫,鮮紅的血液浸濕了他的褲子,才讓棍子停下來。這時,父親問:“錯沒有?”小夥子可憐兮兮地回答:“錯了。”“以後還犯不犯?”“不了。”隨後,父親讓兒子向主人道了謙,這件事情才算完結。可看小夥子的樣子,他其實十分不情願,相反仇視對方。 

睡覺前,小夥子往背後瞅,他的屁股果真被打得像許許多多條紅辣椒重疊在一起。他不得不這樣扒着睡了好多天。然而,沒有過多久,他又犯了。終於在一次,恰巧又被過路人抓到。“不知道你幹了多少好事嘔!”父親嘆道,“在我們面前乖咪咪的,卻背着我們干好事。現在,你不再是我們的兒子。”說罷,叫棍子把小夥子趕到密林深處去,叫他再也找不到路回來。小夥子在樹林里走啊,走啊,可就是怎麼也出不去。下午,到人們開始吃飯的時候了,他感到很餓,卻看到一間木屋。木屋了住着一個老太婆,知道了小夥子的情況,打心眼裡可憐他。不過,她沒有立即給他吃的,而是遞給他一把掃帚,“你把院子打掃乾淨了,才能進屋來吃飯。”想知道他是不是因為頑皮、懶惰才被拋棄的。小夥子餓極了,儘管不情願,還是趕緊地掃。可當他剛掃完卻吹起了大風,黃黃的樹葉像漫天雪花那樣不停地落下來。小夥子氣得要命,索性不掃了。當老太婆從門口走出來,他立即又勤快起來。 

  “你掃地了嗎?”老太婆看着滿地的落葉問。“掃了。可我剛掃完,風又把樹葉灑下來。”小夥子推脫地回答,心想他現在可以和她去吃飯了。哪知老太婆說:“風兒!風兒!你要到哪裡去?天快要黑了,不要再玩耍,快快回家去。”風兒果真消失了,不再有樹葉從樹上掉下來。“你重新把院子掃乾淨,才能進來吃飯。”老太婆說,走回小屋去。小夥子說不出的氣惱,不得不掃地。等老太婆一走進屋裡,他便說:“風兒!風兒!快回來!你把樹葉吹掉在地上,你還得把它們帶回去。”心想風兒說不定也聽他的話,這樣他就不用掃地了,可他接連喊了幾次也沒有用。 

  第二天,老太婆告訴小夥子,他如果想留在這裡,就必須保持屋裡屋外乾淨,到時候了還得燒飯。“好的。”小夥子回答她,可等她走出院子,卻躺到床上睡起覺來。他想,沒有風,時間又還這麼早,到時候起來把院子掃一遍后就開始燒飯。可他卻沒能醒過來。他醒來時,強烈的陽光從窗口射進來照得他稱不開眼,時候已經不早了。“遭了!”小夥子吃了一驚,沒有整理床被就匆忙地到院子里掃起來。在他睡覺期間,吹過一陣風,落葉遍地都是。小夥子擔心老太婆回來,以最快的速度掃,可沒過多久,老太婆已經從樹林中走來。“飯燒好了嗎?”她問小夥子。“還沒有。我正準備把院子掃乾淨后燒飯。”可她進到屋裡,見到亂糟糟的被窩,立即知道小夥子在撒謊,明白一切是怎麼回事。接着她氣憤地來到院子里。“你走吧!我不願意留一個懶惰、不誠實的人在這裡。”她對小夥子說。小夥子猜想到是怎麼回事,感到十分害怕,一個勁兒懇求老太婆原諒他這一次,讓他留在這兒,說他離開了這兒便沒吃沒住,會餓死的。可老太婆才不管這些,見他打算奈在這兒不走,便說:“風兒!風兒!快快來。帶着針葉來。”一會兒后,大風果真帶着針葉從木房後面吹來。細長的針葉像堅硬的刺一樣不停地刺向小夥子。小夥子感到疼極了,不得不往院外跑去,直到他跑到了很遠的地方,風兒才停住。 

  小夥子胡亂往前走,希望早點遇到戶人家,去那裡討口飯吃。他實在是餓極了,便僥倖地說:“風兒。風兒。快快來,帶我到一戶人家去,我一定會勤勞。”可風沒同樣有來。不過,他繼續走了沒有多遠,看見一座山莊。頓時小夥子得救似的高興地笑了,大步流星地跑去。莊主聽說門外來了個迷路的小男孩,已經一天沒有吃東西,便對僕人說:“你先帶他去吃飯,然後讓他去把院子打掃乾淨。”於是,小夥子做了清潔工。他生怕又被趕走,工作得很認真、仔細,每天都把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主人們對他很滿意。 

一段時間過去了,父親終於想兒子了,決定哪怕踏遍千山萬水、走到天崖海角,也要找到他,把他帶回來。他終於走到林中的小木房,向老太婆打聽,問他在之前這幾天有沒有見到一個小男孩。“你是他父親嗎?”老太婆問。“是的。我正在到處找他。”“我確實見到一個,還給了他一頓飯吃。”老太婆氣憤地說:“如果早知道他那麼懶惰,我是絕對不會收留他的。”“風兒。縫兒。快快來。帶他到小男孩那兒去。”她緊接著說。一會兒后,風兒帶着稀疏的落葉吹來,示意他跟着它走。可風兒僅把他帶到了它與小男孩分離的地方。父親見四周沒人,大聲地喊他很久也沒應,只好繼續往前走,接着尋找。他可能就在這附近,父親心想,露出一絲希望。 

終於,他看見山莊,以為兒子一定在裡面。他問守門人:“你們這裡最近有沒有收留一個小男孩?”“有。”守門人回答,“他迷失在了樹林里,我們這裡正缺一個掃地的就留下了他。他很勤快,每天都把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可父親不相信,往臉上抹了些牆灰,走進院子里去看個究竟。剛才颳了陣大風,滿地都是落葉,只見小夥子爭先恐後地掃着,好象掃的是金子一般。父親見后高興地笑了,走過去問小夥子:”你離開家這麼久了,難道就不想回家去嗎?”“想啊!”小夥子後悔地回答,“只是我沒有家了。”“為什麼呢?”父親問,見小夥子不好意思講,便望向別處,“你講吧,我聽其他的聲音,不聽你說的。”小夥子生怕他偷聽,轉過身來看他是不是望向別處,然後才講:“是因為我頑皮、惹人討厭。”可父親還是聽到了。於是講:“你現在變勤快了,也應該變乖了,我願意重新要你做我的兒子。”說罷,把小夥子緊緊地抱在懷裡。這時,小夥子好象明白了什麼,但又想不出來。“你是誰?”他問。父親便推開他,抹去臉上的牆灰。父子真正見了面,立即高興得又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回到家裡,小夥子接受教訓,同時生怕又離開他的父母親——尤其是他的母親,因此十分難過、憂傷,時時刻刻不停地流着眼淚,眼睛腫得像晚口那樣大了,既不頑皮也不討厭了,還很勤勞,受到人們的喜愛。從此,他們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木棍和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棍和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