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蜘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蜘蛛吐絲在他的生命中除了捕獵以外還有一個重大的意義,那就是生命的延續。

  非洲有一種紅蜘蛛用粘粘的蛛絲嚴嚴實實的裹成一個卵包。母蜘蛛整日守護着卵包,等待着小蜘蛛的誕生。大約一個月後,卵包裂開了一個小口子,小蜘蛛一隻只爬出來。這些小蜘蛛一出生就要吃東西。母蜘蛛產下十幾粒食物團,足夠小蜘蛛吃三天。三天後,小蜘蛛長大了許多,就開始第一次脫皮。這時母蜘蛛用她的蛛線把小蜘蛛聚攏在一起,然後趴在小蜘蛛上面。飢餓的小蜘蛛騷動着爭先恐後的爬到母蜘蛛的身上,開始有點猶豫,可不知哪只小蜘蛛先咬下一口,母親的皮被咬破了,其他的兄弟姐妹聞到血腥味,紛紛咬象母親。一會兒,母親的身體就被兒女爬滿,每個兒女都有一根尖銳的吸管上百根吸管刺穿母親的表皮,捅入母親的身體。母親一動不動,任憑一百餘個兒女吮吸着自己體內的液體,一次又一次把他們餵飽。母蜘蛛的身體,足夠讓小蜘蛛吃上四天。四天後,小蜘蛛長大又長大了一些,而母蜘蛛已經被吃光了。母蜘蛛不但餵飽了自己的兒女而且他用自己的汁液喚醒了兒女的捕獵天性。母蜘蛛心甘情願的充當了兒女的第一個獵物。兒女在吃母親的過程中學會了捕獵只有這樣,小蜘蛛才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

  人們知道母蜘蛛吃掉雄性蜘蛛,也說她是‘黑寡婦’。但人們不知道母蜘蛛吃雄性蜘蛛不僅是為了給自身補充營養而且是為了即將要出生的小蜘蛛。我想雄性蜘蛛和母蜘蛛都知道這一點,他們是為了兒女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當母蜘蛛吃掉雄性蜘蛛時又是何嘗的痛苦。

  蜘蛛與蜘蛛之間有着動物界罕見的偉大的愛。

  靈川二小四年級:王川

您正在瀏覽: 蜘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