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浮起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起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語文課的時候,舒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兩個字——實驗。“啊!”同學們驚叫起來。有的說:“太激動了,第一次做實驗!”有的說:“Yes!太棒了!”還有的人說:“今天要做什麼實驗呢?”我也很開心,激動得和同桌對擊了一下手掌。老師接著說:“現在讓我們來解開雞蛋在鹽水裡會浮起來這個謎團。”

  開始做實驗了。舒老師先拿出一個帶有花紋的透明玻璃杯,並叫郭成翔同學上去嘗一下,這杯水是什麼水呢?郭成翔用手沾了一點水在手指上,然後放進嘴裡嘗了一下,大聲說是清水。舒老師又從一個小盒子里拿出一個大紙團。多嘴的吳家鑫說:“一定是鵝蛋,要不然就是恐龍蛋。”舒老師先打開第一層保護紙,接着打開第二層保護紙,這時候,露出了一個紙袋,紙袋裡還真裝着一個雞蛋。舒老師小心地把雞蛋拿出來,叫楊依琦來辯認這個雞蛋是熟的,還是生的。楊依琦接過雞蛋,放在耳朵邊輕輕的搖了兩下,對大家說:“是生的。”舒老師沿着杯子的邊,慢慢地把雞蛋放進去,又從盒子里拿出一把小勺子和一袋雪花鹽。舒老師從鹽袋裡勺了一小勺的鹽,倒進杯子里,再用筷子攪拌了一下,可雞蛋沒有浮起來到!有的同學按捺不住了說再加一點鹽,可舒老師又倒進了一滿勺鹽,可雞蛋還是沒浮起來。這時,有的同學起了疑心,說:“這雞蛋質量有問題,這水質量有問題,要不然這鹽水的比例出問題?”可舒老師沒有當場給我答案,而是叫我們回家自己做一下這個實驗來證實。

  回到家裡,我一扔書包,就開始做實驗了:我按照舒老師的方法。首先,先裝一杯清水,再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一袋鹽。把雞蛋放進杯子里,再放一大勺鹽,用筷子攪拌了一下,可雞蛋還沒浮起來,我繼續往杯子里倒鹽,突然,雞蛋動了一下,我趕緊繼續加鹽,雞蛋終於像一個老人一樣搖搖晃晃地浮起來了。

  我通過自己的實驗終於證明了一個事實——雞蛋在一定比例的鹽水裡是可以浮起來的。(指導老師:舒萍)

  通聯:贛州市章貢區文清路小學豪德校區三(1)班

  郵編:341000

  電話:15979711086

Q.Q20 .8.2 3 4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起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