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真辛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

  有一次,我還沒複習完課文,爸爸已經進入了夢鄉。也許是工作了一天太累的緣故,他的呼嚕聲打得特別響。要知道,他今天腳上生了水泡還去上班,而且從早上六點一直工作到晚上七點才回家!在爸爸的呼嚕聲中,我還不容易複習完畢上床睡覺,可是翻來覆去睡不着,呼嚕聲是我煩躁不安,我索性用被子把頭蒙住,可是還不管用。想起爸爸日夜辛勞的情景,我沒吱聲,翻了個身,繼續睡覺。誰知,這一翻,不小心把鬧鐘掀到了地上。這“咣當”一聲,可把爸爸給驚醒了。他連衣服都沒來得及穿,便急急忙忙地跑到我房間,問:“怎麼了?”“沒事,鬧鐘掉地上了,您也累了,去睡吧!”我邊說邊把鬧鐘撿起來。“那麼晚了,為什麼還沒睡?”爸爸又關切地問。“嗯……那……”我支支吾吾半天也答不上來。最終,在爸爸的一再追問下,我終於道出了原因。爸爸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對我說:“快睡吧!明天還要上學。”我躺在床上,爸爸則披上了大衣,坐在客廳,忍着睡意,看着“啞巴”電視,他說有字幕就夠了。

  大約凌晨一點多,我起來上廁所,經過客廳,看見爸爸竟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我一下子怔住了。爸爸太累了,竟然坐着也會睡着,而他卻為了讓我有個好覺,先讓我睡!頓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不想打擾爸爸,強忍住淚回到房間拿了條被子,給他蓋上,又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淚水終於奪眶而出,我並不去擦拭,任它肆流……

  爸爸,您太辛苦了!

  行知小學四年級:姚潤維

您正在瀏覽: 爸爸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