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爸爸真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真辛苦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名放羊人,並且一放就是20多年,最後就是把自己,小半輩子的心血,都交給了羊群。

  雖然就是在爸爸年輕的時候也放過羊,也養過豬,養過馬之類的,但是要真正的開始從事放羊的工作,應該是從小弟小妹出生那年。

  今年自己才十歲,小弟小妹同時出生,一下子加重了家裡的負擔,但是爸爸老來得子,也確實挺有幹勁的!

  再三考慮之下,也就買了一群羊,開始他的放羊生涯,如今小弟小妹都23歲了,爸爸依舊在放羊。

  每天早晨的時候,一吃過早飯,爸爸就趕着他的羊群出發了,然後中午很少回家吃飯,只是帶一些水和乾糧。只有晚上的時候才能夠回家吃晚飯!一年365天,不管颳風下雨,冬天的寒冷,夏天的炎熱,爸爸都得趕着他的羊群出發。

  也只有在天氣下特大暴雨的時候,爸爸才能夠在家裡歇息半天,但是如果一直下連陰雨的話,爸爸就得張羅着出去給羊找草吃,不然的話說羊在圈裡就會餓肚子!

  23年來,風風雨雨的,爸爸每天都在和他的羊群做伴,可能因為職業的關係,爸爸的那些朋友們也都是放羊的,並且聊天的話題也都是,羊的行情多少?羊肉多少錢?今年的羊毛多少錢?總之就是那個話題都不離羊吧。

  大家都說放羊挺掙錢的,自己也不知道爸爸就這幾年放羊,有沒有真正的掙到錢?事實上,家裡所有的開銷都來自爸爸的那群羊,可是大家都看到了,放羊掙得錢多,殊不知,爸爸放羊也真的挺辛苦的~

  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吧!只要你付出了,你就會獲得收穫~

  所以和爸爸掙錢相比,自己更心疼爸爸的辛苦!

  如今爸爸年齡已經大了,希望他可以再少放幾年羊,然後快樂地享受一下晚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爸爸真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