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明智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智的選擇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過年時,我又得到了盼星星盼月亮的“年終獎勵”——壓歲錢。大大小小的紅包塞滿了我的口袋,我仔細一數,呀!這些對我來說真是個“天文數字”。我心裡美滋滋的,想着哪天去商場逛逛,看能“淘”到什麼“寶”。

  我把錢放入了我最喜愛的儲蓄罐。這個儲蓄罐是地球儀的形狀,底座還有兩隻十分可愛的小貓模型。儲蓄罐是瓷的,要拿出存放在裡面的錢,就必須砸了這個儲蓄罐。儲蓄罐里放入了我日積月累的壓歲錢。

  一天,弟弟來我家,拉起我的手直奔商場。這下我可傻了眼,心中暗暗叫苦:天哪!看來這次我又得破費了,這小傢伙可是有名的“見什麼買什麼”呀!

  果不其然,他看見了什麼,就軟硬兼施讓我給他買。當我們已經拎了大包小包時,弟弟指着一個貨架興奮地說:“姐姐,這不是你最喜歡的SD娃娃嗎?大減價啊!”我心中無比歡喜,拉着弟弟的手跑回了家。

  我拿出地球儀,留戀地摸了摸它,狠了狠心,舉高地球儀。剛準備砸下去,隱約間似乎聽見小貓在對我說:“錢一定要用在買玩具上嗎?多沒意義啊!”我心中一震:可那SD娃娃多可愛呀!機會多難得呀!我可是盼了許久的啊!SD娃娃那時尚的髮型,含笑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玲瓏的嘴巴,可愛的瓜子臉,優美的姿態,前衛的服裝和漂亮的配飾都時不時浮現在我眼前,我心裡矛盾極了。可我轉念一想:是啊,我的玩具不計其數,有娃娃,有卡片,有風鈴,有假山……一雙高舉的手又放了下來。

  我忽的又想起來:前幾天,奶奶的自行車丟了。奶奶從來都是騎子女“退休”的自行車,買這輛自行車可是狠下了心,花了多年的積蓄才買來的。這輛車可是奶奶的寶貝啊!

  看着奶奶吃什麼都沒胃口,笑容好像從奶奶臉上搬家了的樣兒,我可心疼了。奶奶那麼愛我,我應該回報她。我再一次拿起了地球儀。這回,我看見兩隻小貓高興地對我說:“是的,你做對了,這才是明智的選擇!”我又買了一輛和奶奶丟的一模一樣的自行車。

  我悄悄把自行車放在樓下,不動聲色地上了樓,故作驚奇地說:“奶奶,你的自行車!”奶奶勉強給了我一個笑容:“孫女,別安慰我了。”我二話不說就拉着奶奶下了樓。奶奶樂得合不攏嘴,這擦擦,那撣撣。我在心裡暗暗發笑。

  雖然我一分錢也沒有了,小夥伴們笑我“窮”,可我卻覺得自己是最富有的人。我擁有正確的理財方法,還擁有一顆關愛別人的心。

  四年級:琉蘇星銘

您正在瀏覽: 明智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智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