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是相處美好,沒有過失。“社會”是互相聯繫起來的人群,只有兩者互相結合,世界才會更美好。 

  ——題記 

  黨中央一直強調:社會和諧。說要為創造和諧社會而努力。 

  不過怎樣的社會才叫做和諧社會呢?當然,每一個人的答案都會不同,李大爺會說,所有的小偷都改邪歸正;王大媽可能就有另外的說法。我覺得和諧社會的本質是和平、安詳,具有淳樸的民風,只有人們做到了這些,、這個社會將會是美好的。 

  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社會也是這樣,需要每一個成員的付出,比如抓販毒團伙,需要警察的付出,美味的菜肴需要廚師的付出。如果社會上全是那些自私的人,這個社會也不可能“和諧”。 

  和諧社會和人們的溝通是分不開的。只有溝通才能了解對方需要什麼,像學生要和老師溝通,才能得到知識這麼自然。人的生活缺少溝通,就回沒有樂趣,談何“和諧”? 

  記得在二月二日一場罕見的大暴雪襲擊了杭州城。 

  這場暴雪的時間之長,破壞之大,在杭州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 

  在火車站裡,千萬位旅客滯留。車站工作人員通過和旅客的溝通,了解到旅客目前最擔心的事是自身的溫飽問題。於是車站工作人員臨時給旅客搭了數十個帳篷,準備了數萬份盒飯,並提供了免費電話、薑湯,在場的旅客們紛紛熱淚盈眶,霎時,心頭湧上了一股暖流。儘管是風餐露宿,但惡劣的天氣並沒有把他們打跨,見證了一句:風雪無情人有情! 

  溝通與付出架起橋樑,和諧與人類攜手通過,美好的社會就在不遠前!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