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奏響一曲“和諧的讚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奏響一曲“和諧的讚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奏響一曲“和諧的讚歌” 

  當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一個時代的最強音傳遍了中華大地,一個和諧的主旋律唱響了大江南北。是的,和為貴,諧為美,和諧是春天的陽光,和諧是優美的樂章。和諧更是人們樸素美好的願望,是人們孜孜以求的理想。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奏響了“和諧讚歌”中一首又一首美妙的交響曲! 

  和諧就是雪中送炭。2008年的歲末年初,一場飛雪將“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帶入南中國。皚皚白雪中,南方多個省份承受着春天來臨前最嚴厲的寒意,時間凍結在2月15日。於是,有了用身軀聳立起輸送光明的高塔,有了用雙手清掃出回家的坦途,有了驅散一點點黑暗的搖曳燭光,有了一碗碗溫暖旅人心房的熱騰騰的方便麵……滾滾春雷中最動聽的是那愛的讚歌。 

  和諧就是眾志成城。5月12日“汶川”大地震,8萬多生命轉眼即逝。沒有動員,無數志願者就冒着生命危險立即奔赴災區,無數群眾捐款捐物,排隊獻血;感動成為2008和諧社會最美的畫面。浙江驕傲——蕭山英雄李立興就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開展抗震救災。他們奮戰幾晝夜,終於成功營救出了一對母女;歷時12天,挖出了無數具亡者的遺體。李立興耗盡了身上的每一點體力,也灑下了男兒“有淚不輕彈”的斑斑血淚……這黑色的五月,我們聽到了和諧讚歌中最鏗鏘的樂章。 

  和諧就是無私奉獻。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偉業,沒有感人肺腑的事迹,有的只是一顆平凡的愛崗敬業心。每天清晨,身懷六甲的陳婷婷老師已經早早地出現在音樂專用教室,指導同學們學習本領;排球操場上,我們的教練員沈天鋒、葛梁杲老師不論嚴寒酷暑,還是颳風下雨,都和隊員們一起在拼搏着,勇摘冠亞軍的獎牌。朱老師、吳老師、俞老師……辛勤的園丁們,譜寫了和諧校園的歡樂音符。 

  和諧就是舉手之勞。當你看到有人摔倒時,你只要跨上一步,伸出熱情之手,他就站起來了;當你發現地上的紙屑時,你只要彎一下腰,伸伸手,環境就更整潔了;當你在擁擠的車上時,看見有人需要幫助,主動地讓座,微笑就綻放在臉上……這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最簡單不過了。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和諧社會,何樂而不為?我們不正在譜寫着一支支動聽的歌曲嗎? 

  朋友們,讓我們用心靈的音符,放聲高唱,奏響和諧的讚歌;讓我們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走向和諧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奏響一曲“和諧的讚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奏響一曲“和諧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