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着 標籤:美麗的放棄作文 執着作文 光彩奪目的春天作文 放棄作文

  我看過這樣一則小故事,它講述的是一位登山運動員登珠穆朗瑪峰時,在6400米的高度,他感到體力不支而停了下來,與隊友打個招呼後下山了。事後有人為他惋惜: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再攀點高度,就可以跨過6500米的死亡線啦?他回答得很乾脆:“不,我最清楚,6400米的海拔,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點,我一點都不感到遺憾。”

  看完這則小故事,我想在當下可能更多人的選擇是:堅持就是勝利,永不放棄,勇往直前,挑戰極限!但我支持登山運動員的選擇,他是在知道自己體力極限的情況下而選擇放棄的,假如該運動員在6400米的高度上,雖感體力不支,但他最終還是選擇了繼續攀登,在通往死亡線的途中6410米、6420米……他終因體力不支而摔落下來,這將造成怎樣的悲慘結局?他的親人會因此而哭泣,他的朋友會惋惜,他的隊友會內疚會懊悔,這一定是大家都不願意麵對的。此時永不言敗的精神是值得讚許的,但行為是愚蠢的,因為一個不能預知的賭注而拼上自己的性命不值得,生命無價呀!

  故事中的這名運動員雖然選擇了放棄,但我認為他已經成功了。在生活學習中也是如此,人無完人,也許你在某些方面是佼佼者是冠軍,在另一方面卻不如人,不要因此而鑽牛角尖非要爭出個第一不罷休。我很喜歡林語堂的一則名言——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着。有時候知難而退,量力而行未嘗不是另一種成功!

  江西省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五年級:任丹娃

您正在瀏覽: 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智的放棄勝過盲目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