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五月初五,我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節日的習俗之一是吃粽子,我們家自己包粽子,媽媽對我說:“包粽子先要把糯米和竹葉在水裡泡一天,才好包又好吃。”所以媽媽昨天就泡了糯米和竹葉,並備好了一些配料。

  開始包粽子了,媽媽拿起粽子葉,把一頭一卷,就形成了甜筒狀,然後把糯米裝進去,再放進一塊淹好的五花肉,把粽子葉折好捆緊,一個肉粽就包好了。接着媽媽一邊包一邊示範給我看,我仔細看着,學着她的樣子慢慢的包着,終於包好了一個,雖然形狀還不太好,看着我包的第一個粽子,我高興極了。後來我包的一個比一個好,“好棒!”媽媽笑着說。

  粽子煮熟了。我聞着清香解開粽子,一邊吃着一邊聽媽媽講端午節的故事。

  秘密四年級:小菲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