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地動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動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只是從書上看過地動儀的故事:地動儀是東漢時期張衡發明的,據說那個時候經常發生地震,給人們的生命財產造成很大的損失,為了儘快掌握各地的地震動態,張衡經過多年的研究,終於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測定地震方向的儀器————地動儀。 

  我圍着地動儀轉了幾個圈。只見一個大圓球,上面有一圈龍頭朝下的飛龍趴着,我數了一下,足足有八條。龍嘴裡各含着一個圓球,每條龍口的下面都蹲着一隻蛤蟆,這些蛤蟆都仰着頭,張着嘴。如果哪條龍嘴裡的圓球落下來,正好掉在下面蛤蟆的嘴裡,就說明哪個方向發生了地震。 

  我心裡一直覺得奇怪,就這麼個東西,是怎麼知道千里之外的地方發生地震的?要是這時正好日本發生地震,讓我親眼看看龍珠是怎麼掉下來的,蛤蟆又是怎麼將龍珠接住的,那該多好呀。並且,我也想發明一個地動儀,一個象天氣預報一樣的地動儀,可以預先告訴人們,哪裡將要發生地震,讓人們早點躲開,那麼,不就會減少些更大的損失嗎? 

您正在瀏覽: 地動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動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