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事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種了一株夜來香。天天晚上香氣撲鼻,夜來香的香味太濃了!天一亮,它又不香了,天一黑,又滿屋清香。夜深了,我躺在床上想:為什麼夜來香只在晚上開花,而不在早上開花呢?第二天,我翻開《新世紀少兒百科全書》,知道了夜來香的秘密。原來,夜來香主要是靠夜間活動的飛蛾來傳播花粉的。夜來香的花瓣上的氣孔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蒸發的芳香油就多,這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同。夜晚沒有太陽照射,空氣當然比白天濕潤的多,所以氣孔就長得大,因此,放出的香氣就特別濃。如果在陰雨天,香氣會更濃了!我猛然間想到:如果夜來香散發清香能招引飛蟲,根據這個原理,於是我就做了第一個試驗:放一碗有葯的血,把蚊子吸引來,就能滅蚊子了!這比點蚊香還管用!既然蚊子能吸引來,那麼蒼蠅也能被吸引來。於是,我又做了第二個試驗:放一碗有葯的蜜,到第二天我去看時,碗里除了有死蒼蠅,還有許許多多的死蟲子!黑壓壓的,噁心極了!我立刻捂着鼻子跑開了。這次試驗令我興奮不已,這說明我成功了!夜來香讓我想到了那麼多,那大自然呢?探索大自然,你會發現每一種動物,植物都是你的老師。學會觀察,就會發現!

  四年級:281186425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