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件事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事的啟示 
   茌平縣溫陳政法希望小學六年級一班:郭雅新
   童年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童年的滋味也是令人回味無窮的,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一件事,我至今歷歷在目,因為它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急於求成,否則事倍功半,甚至糟糕至極。
   記得我八歲那年,媽媽在院子里種了一些玉米(專門供我吃)。因此,我每天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玉米,看它們長大了沒有?成熟了沒有……
   有一天,爸爸媽媽要到地里去幹活了,讓我獨自一人在家裡,不能調皮。我頑皮地敬了個禮:“是!”爸爸媽媽這才放心地走了。
   爸爸媽媽走了以後,我又去看玉米。我發現玉米葉子長得很旺盛,顏色綠得發亮,可是玉米穗還是小小的,還是沒有長大。看到這種情形,我很着急:這些玉米穗為什麼還不長大?集市上早已經有賣玉米的了。會不會是可惡的玉米葉子把養分全吸收走了?是!肯定是!於是,我便熱火朝天地劈起玉米葉子來。劈着劈着,我想:“我表現這麼優秀,爸爸媽媽一定會誇獎我,一定會給我買好多零食……”一想到零食,我就更不顧炎熱,越干越歡。不一會兒,我就把玉米葉子全劈光了。站在遠處看這些被我劈光葉子的玉米秸,活像一個個“光桿司令”,難看極了!但是一想到不久就會吃到自己種的玉米,我哪裡還顧得上這些,竟不由地咧開嘴笑了。
   爸爸媽媽回家了,我蹦蹦跳跳地來到他們面前“報喜”:“爸爸媽媽,咱家的玉米很快就會成熟了!……”可是,爸爸媽媽聽后卻哭笑不得。
   後來,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的好女兒,你想早日吃到自己種的玉米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你知道嗎?玉米葉子是給玉米提供養料的,你把它們的葉子都劈掉了,這些‘光桿’很快就會‘死亡’的。”聽了爸爸的話,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那年,我沒有吃上自己種的玉米,但是,我卻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急於求成,否則事倍功半,甚至糟糕至極。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