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一直不知道“寧可今日獲一蛋,不等明日獲一雞”這句話的意思,後來經過了一件事情,我才明白了它的含義。

  早晨,我邁着矯健的步伐來到教室門口,看見有的同學拿着剪刀,有的同學拿着卡紙,還有的同學在着急地剪着什麼。就在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時候,薛天文問我:“你剪數學書上的圖形了嗎?”我如夢如醒,趕緊放下書包,拿出數學書,翻到最後一頁投入到緊張地戰鬥中。

  不知不覺中,語文課帶着大家的焦慮來到了五(1)班。高老師見我們都沒完成作業,便無奈地讓我們繼續剪,等剪完了再上課。時間過得真快,我們還沒剪好,下課鈴就毫不客氣地響了起來,一節語文課就這樣被我們白白浪費了。其實這本來是昨天就應該完成的作業,如果我們按時完成作業,那天今天的語文課就能講述新課了。

  這件事使我不禁想到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出去吃飯,看到一家飯店門口掛着“明天吃飯不要錢”的牌子,他高興得欣喜若狂,天下竟有這等好事,明天我一定要來飽餐一頓。可第二天去到飯店門口一看,仍然是那個牌子,這時他才恍然大悟,世界上每天都有明天,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是啊,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別等光陰流逝了才後悔莫及。因此,從今天起我們一定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