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不少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與珍貴的啟示。那麼我就說說其中的一件吧。

  一個暑假的早晨,我捧着一本書坐在陽台上。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好像是要下大雨了。再看樓下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下,螞蟻正在忙碌着搬家呢,它們排的可真整齊!母雞咯咯地叫喚着,似乎在召喚她的孩子們回家。鄰居家的小狗似乎也躁動不安起來,低聲地嗚嗚叫着,像被低壓壓得喘不過氣來。遠處的池塘里冒着一串串泡兒,荷花也垂着頭。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的,還是沒躲過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子,在不經意間,牆角一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它正在結網。我仔細盯着它“工作”,甚至忘了關窗子的事。只見蜘蛛來回穿梭,很快就結好了大半張網。可就在這時,一陣暴風吹來,細細的蛛網無力地飄搖了兩下,忽地斷裂了。我不禁伸出手去,真想幫它挽救那辛苦結好的捕食工具,可是在無能為力。蜘蛛似乎也聽了一下,它大概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了一跳,恐怕心裡還在抱怨這不合時宜的一陣風吧。看它細小的爪勉強掛在殘存的蛛網上,似乎在盤算着下一步該怎麼辦。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動搖過或猶豫過,過了半晌,出乎我的意料,它竟又踏踏實實地重新結起網來了。好不容易結到一半時,暴風好像和它作對一樣,又將它的心血揮之而去。這下它彷彿沒有驚訝也沒有猶豫了,甚至不肯休息片刻,繼續結着。就這麼努力着,終於結出大半張網了,我想,這次大概足夠牢固了,應該可以成功了。我剛剛微笑着暗自為它高興時,老天竟像要故意考驗它一樣,又把網吹破了。我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彷彿比蜘蛛還灰心,想,唉,可憐的蜘蛛,這下一定要放棄了,這該死的風怎麼能如此故意和它作對呢?但讓我吃驚的是它竟然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一如既往地織啊織啊……這次,它終於織成了一張結實的網,我也長出了一口氣。忽然間,我覺得自己應該向蜘蛛學習,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就算困難再大也要勇於面對,不要灰心喪氣,不要輕言放棄。我要像蜘蛛一樣,對目標有着堅定的信念,只有這樣,成功才會最終屬於自己。我相信我也能結一張比那蜘蛛更大,更堅固,更結實的網,網住一個成功的明天。

  幾年過去了,我也已經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毛孩成長成一個懂事的少年了,這條啟示也經常在我迷茫色道路上為我點上一盞燈,那便是:做事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廢。

  五年級:王智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