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事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的啟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往事時非常有趣的,可是在這其中有一件事使我終身難忘。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正在商店裡買雪糕,忽然一個重重的東西打在我的腳上,我還以為是那個調皮的孩子,扔東西在我的身上,我低頭一看,哇!原來是一個鼓鼓的錢包!我連忙撿起來看,一看,是前面的那位阿姨掉的,她正往超市外面走呢,我正想叫住那位阿姨,可是,我不禁想:真是天上掉餡餅啊!運氣真好,好久就想上德克士了,現在不是已經實現了嗎?想到這裡,我就一下把錢包塞進包里。一溜煙地跑出了商店,跑出來后,我數了數錢包里的錢,有100元左右,這下我可樂了,這100元可以去吃德克士,還可以買很多的雪糕吃個夠!於是,我決定先向德克士前進,一路上我連蹦帶跳,嘴裡還不時哼着得意的小曲,很快到了德克士門口,我把手伸進包里摸了一摸,嘿,剛剛撿到的錢包沒了,我着急的全身上下摸了個遍,還是沒找到,哎呀呀,這回不僅德克士吃不了,就連自己的錢也丟了,這可虧大了。剛剛的高興勁,彷彿從六月天一下掉進了冰窖里,回到家裡說不定還有一頓,竹筍炒肉不可!正當我焦急萬分的時候,一個嬌嫩的聲音打斷了我,只見一個小妹妹滿頭大汗的拿着一個錢包,氣喘噓噓地跑到我的面前說:“姐姐,你的錢包掉了!我看見你丟了錢。正想喊你可你已經跑遠了”。於是,伸手把錢包遞給我,我對小妹妹說:“謝謝你,小妹妹”,“不用謝,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說完,便蹦蹦跳跳地走了,望着小女孩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感到羞愧,一個大姐姐連個小妹妹都不如,我還有什麼資格當少先隊員呢?想到這裡,我便一溜煙似地跑回了商店,正好看見丟錢的那個阿姨,正焦急地向營業員打聽着什麼,我馬上跑過去,問:“阿姨,你是不是找這個”,阿姨看了錢包,驚喜地說:“是啊是啊”一個勁的誇獎我是好孩子,我不好意思的轉身跑出了商店。我想,我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這個誇獎啊。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人要以誠信為本,不能因為自己的一時快樂,而給別人帶來傷害,要發揚拾金不昧的精神,這樣才能有資格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才對得起這個稱號。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