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蝴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大自然中,植物綻放出萬紫千紅的花朵,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生機盎然,因此蝴蝶被稱為“會飛的花朵”。

  蝴蝶不僅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它還給予科學家以有益的啟示,解決了航天上的一大難題。

  這件事說起來十分有趣。人類發射的人造衛星,在太空飛行時會受到太陽光的強烈輻射,面向太陽的一面溫度往往高達200℃,而背着太陽的一面溫度卻會降到-200℃。這樣,衛星上裝置的各種精密儀器、儀錶就很容易被“烤”裂或“凍”裂,對此,科學家們傷透了腦筋。後來,他們發現了蝴蝶的鱗片具有調節體溫的作用:當太陽光直射時,鱗片會自動張開,以減小太陽光的輻射角度,從而可以少吸收太陽光的熱能;當外界氣溫下降時,鱗片又會自動閉合,緊貼體表,使太陽光直射到身上,以便吸收到更多的太陽光的熱能,因而它能使自己的體溫始終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就這樣,科學家模仿蝴蝶的鱗片,為人造地球衛星設計出一種控制系統,從而圓滿地解決了這一難題。

  安徽合肥包河區中鐵四局四年級:徐新茹

您正在瀏覽: 蝴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