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蝴蝶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蝴蝶世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帶我去看蝴蝶展。一進展廳,我立刻被各種各樣的蝴蝶標本吸引。有歌神閃蝶,黎明閃蝶,太陽閃蝶金光閃閃像火紅的太陽,月亮閃蝶銀光閃閃像明亮的月亮。姜太公蝶全身呈土黃色,翅外緣為一列黑色,像一隻只小於,仔細一看,真像姜太公在釣魚呢!仙鶴戲水蝶,金翅黑色,散布錦瑟磷粉,后翅中部有一大塊藍綠色斑,像兩隻仙鶴在低頭飲水的情景。還有金斑蝶,紅珠娟蝶等等,品種多達上萬個。我還看了蝴蝶的孵化過程。蝴蝶象一位位美麗的仙女在花叢中飛舞着。一隻蝴蝶停在我的手上,撲撲翅膀,好像在歡迎我來到蝴蝶世界。

  蝴蝶體態輕盈,五彩斑斕,像飛舞的花朵。蝴蝶愛在潮濕的地方,喜歡喝鹹水,有的不吃花蜜,吃爛果和樹中滲出的汁液。蝴蝶是變溫的,隨着周圍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蝴蝶的翅面上覆蓋著一層鱗片,各種各樣的鱗片有它自己的細微圖紋,由於光反射產生不同的顏色,加上鱗片本身具有五顏六色的色素顆粒,使蝴蝶的翅膀顯現出艷麗無比的色彩。製作蝴蝶標本時,重要的是保護好它的翅膀,然後將一根針穿過他們的身體,將其固定在標本半上。蝴蝶標本的價值在於它的觀賞性 。

  蝴蝶被稱為美的化身,古代許多文人墨客讚美過它。宋代楊萬里的“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都不見”。唐代詩人杜甫的“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我還讀到過“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啊!蝴蝶的世界真神奇!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蝴蝶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蝴蝶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