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蝴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蝴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蝴蝶

  爺爺家院子外面的一塊空地上,有一片不大的花叢。也許是因為那裡的一株百合,我經常去那兒看書。

  沒幾天,我便發現還有一位“客人”也喜歡這朵百合——一隻白蝴蝶。

  也許它也喜歡看書吧,經常在我和百合之間徘徊,像是在做選擇。這時我便把位置移到百合前,讓它一邊采粉一邊“看書”。

  它落在百合花上時,我仔細觀察了它:白色的翅膀,是純白,沒有瑕疵,像第一片飛舞的雪。

  有時,它會纏着我——在我去溪邊寫生時在水邊繞圈、在我去葡萄架下打盹時落在葉子上、在我寫文章、作詩時停在筆上,微微閃動翅膀。

  它總是那樣,在不經意間與我邂逅;糾纏卻不讓人厭煩;美麗得讓人如痴如醉,極有詩意之美,彷彿畫出來的那樣,又像是一個雕刻,一個景物。

  “物情今已見,從此欲無言”這句詩描寫我和它再合適不過了。我總想:它是不是一個精靈?讓我在無聊之時興趣大增,詩意大發。

  我描寫過它,畫過它,讚美過它、甚至想雕刻或者編織它。因為它總是飛舞翩翩,如不消失的幻象。

  後來,我離開了爺爺家,卻總覺得心裡缺了什麼。時過兩個月之後,我回去了,還看到了它,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

  那一天,我看到它向村外的一條路飛去,以為它是要休息。誰知,它再也沒飛回來。

  它走之後,我開始鬱悶、獃滯、木訥。腦子裡全是它,不止十次地翻開畫它的本子。想剪去它,剪不斷;想理,理更亂。

  有一天聽鄰家少年說:旁村有一個小孩捉住了一隻白蝴蝶,第二天就死在了,數天之後卻發現白蝴蝶身死的地方冒出一個百合花的小芽。迷信的人說這是蝶仙顯靈。可只有我知道:那是百合的種子……

  後來一想:也許它是把花當成家了吧,像我一樣……

http://music.

您正在瀏覽: 白蝴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