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竹子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在公園裡,在小院中,在山坡上常常都會看見竹子的身影。

  我愛竹子,愛它的樣子。春雨剛過,鮮嫩的竹筍就破土而出。它們從土地冒出來,從石縫中鑽出來,從沙礫中擠出來……生機勃勃,充滿活力,比鋼釺還堅硬,比風鑽更銳利,任何阻礙也壓制不住它們向上的生機。竹筍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乳汁,幾個月工夫,就長成了一片竹林。竹子表面十分光滑,摸上去冰涼舒適。它的整個身體油亮亮的,綠得像一塊翡翠。一陣微風吹過,竹葉沙沙作響,像少女輕撫琴弦,像春蠶吞食桑葉,聽上去十分愜意。

  我愛竹子,愛它的頑強。每當狂風暴雨來臨,它們個個精神抖擻,毫不畏懼。即使狂風吹落它們的枝葉,暴雨折斷了它們的“脊樑”,它們仍然不肯向暴風雨低頭,高高地挺立着,將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它們像一排排堅強不屈的士兵一樣,不肯向敵人投降屈服。

  我愛竹子,愛它的無私奉獻。竹子全身都是寶,它的主幹可以做房梁,枝幹可以用來加工成筆桿或扇子,既精緻又美觀。竹片還能做成許多生活用品:如扁擔、涼席、竹椅等,竹葉可入葯或泡茶,竹根可以做根雕等工藝品……可以說竹子是大自然送給人類的綠色寶藏。竹子任由人們從它身上索取,卻從不抱怨。

  我愛竹子,愛它的品質,愛它的堅強不屈,愛它的默默無聞,愛它的無私奉獻。在生活中就有着這樣的人。5.12汶川大地震中,有數以萬計的群眾受難。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從四面八方趕來的武警官兵們夜以繼日地工作着,每天都在廢墟中挖掘着,搜尋着倖存者,他們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千千萬萬的受難群眾。這種精神不正是竹子的精神嗎?在去年湖南發生的冰凍雪災面前,電力工人們衝鋒在前,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有三名烈士因工殉職,他們的獻身精神不也具備竹子的高貴品格嗎?

  這些英勇的戰士,為了人民的利益,他們光榮地獻身祖國,他們值得我們歌頌,值得我們學習。我也要像竹子一樣,做一個堅強不屈,無私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