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蛻變的過程是艱難的,但破蛹成蝶的過程痛苦而甜蜜:束縛、掙扎、剝離、觸摸、展翅。成長的過程也往往如此,當你向成功邁進時,我們也需要成長、磨礪、奮鬥、拼搏。

  看到粉蝶雙雙翩翩起舞時,我們常常想到梁祝之間凄美的愛情故事,似乎這個結局太殘酷,卻更貼近現實——雖然世上終有忠貞不渝的愛情,可更多的時候,我們卻被那一場場沒有結果的苦戀傷了心。

  但當你在欣賞梁祝浪漫的愛情時,你是否聯想到了彩蝶破蛹而出時的痛楚,是否聯繫到了我們的人生?人生也有痛苦的時刻,這時我們就需要破蛹而出的勇氣,面對人生,度過了難關,那裡有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我們。

  在自然界里,破繭成蝶只需要一朵花開的時間,但對於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來說,成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似乎要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巨著《紅樓夢》的產生,是多少個不眠之夜的撰寫;燈絲材料的發現,是多少次永不言棄的嘗試;因此,每種成功的喜悅都要付出。

  在大學的校園裡,正是鍛煉我們的舞台,這裡有更多展示自己的空間。也許我們會遭受失敗,挫折。但是我們只要滿懷對生命的熱愛,只要我們身處逆境和順境都能保持自信和樂觀,只要我們的堅忍不拔的毅力和頑強拼搏的精神,那麼我們就是陽光下那隻敢于飛過滄海的最美的蝴蝶。

  如果說人生是蝴蝶,那麼,人生的困難不過是翅膀上蒙塵的那一隻蝴蝶而已,也許只需輕輕的將那塵埃斗落,她便仍然美麗奪目,成功也不斷在向我們招手。當然,有時候灰塵遇水而凝重起來,只要它沐浴陽光以後,又是那隻美麗的蝴蝶。

  我們不應只看到蝴蝶光鮮的外表,更應該看到他們的蛻變歷程。不應只看到他人成功的喜悅,更應該看到他們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生如蝶,蝶如人生。 

您正在瀏覽: 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