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小水缸里住着龜三寶,大個的是強強,中等個的是朵朵,小個的是弱弱,它們猶如老中輕三代,幸福地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陪伴着我快樂成長。

  龜三寶每天都穿着一身由十三塊菱形小塊組成的堅固無比的“鎧甲”,伸着四條粗壯的腿,威風凜凜的,活像三個大將軍。它們的頭是三角形的,小得如黑米粒般的眼睛卻炯炯有神地打量着這個世界。它的鼻子更小,長在三角形的尖上,只有針尖大的兩個小孔。它們不進食時嘴巴總閉得緊緊的,只能看出一條線。尾巴又粗又短,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可好玩了!它們也愛運動,無聊時就相繼把腦袋、尾巴縮進硬殼裡,四腳一伸一縮的,好像在做廣播體操呢!

  給它們餵食是我的一大樂趣。每當我把它們最喜愛的肉條放在它們的面前時,它們總以為是什麼危險的東西,嚇得只剩龜殼——頭、尾、四腳全縮進了硬殼裡。過了一會兒,它們似乎聞到了肉香,才相繼把腦袋偷偷地探出來,伸長脖子嗅了嗅,然後先咬一小口,接着就整根肉條下肚。之後它們個個把脖子伸得老長老長,爭先恐後地搶着我手中的美食,連我的手指也不放過。那狼吞虎咽的樣兒真逗!

  烏龜是長壽的象徵,但曾讓我驚訝不已的是它的冬眠。人要餓個幾天就一命呼呼,而烏龜在寒冷的冬日裡,竟可以幾個月不吃不喝,安然無恙地等待着春暖花開。我聽爸爸說過,烏龜是變溫動物,喜歡在鋪滿沙子的地方冬眠。到了北風呼呼的十二月,龜三寶就開始冷落我,準備冬眠了。隨着汽溫的不斷下降,它的爬行越來越少也越來越慢,漸漸地趴着不動了,睡著了,我也就孤單了。

  這三隻龜真不愧是名副其實的“三寶”,帶給我無窮的樂趣。

  四年級:陳欣

您正在瀏覽: 烏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 暫無評論